1.jpg

我想愛做菜愛做料理的人一定都希望有幾隻

好鍋,當然廚娘我本人也不例外,最近用到之

前在電視上看到有廚師推薦的韓國neoflam的

鍋具非常喜歡,因為他們家的鍋具顏色多樣又

具時尚感,而且從平底鍋,炒鍋,湯鍋,煎烤

鍋...等多種類的鍋具可依個人烹飪習慣做選

擇。

2.jpg

這次我使用來做料理的鍋是neoflam My Pan

系列28cm方形煎鍋,這款煎鍋的把手是可卸

式鍋把設計,neoflam的鍋具有多款都有這樣

的設計,這樣的設計非常新式,而且把手卸下

後煎盤是可以直接入烤箱的,可以說是一鍋

多用途。

 

4.jpg

這煎鍋有別於圓形平底的設計,方形的

設計在使用起來特別方便,要煎東西時

也一次可以煎好幾樣,以早餐來說

可以同時煎蛋煎蘿蔔糕多煎一片肉排都

沒問題,重點是不沾!不沾!不沾!

好重要呀!誰想做完菜還要刷鍋,

當然市面上標榜不沾的鍋子非常多,

但neoflam不同的是他安全無毒,

他們有專利Ecolon不沾塗層,不

會產生有害物質像是PFOA,PTFE

 

在做料理錢用蘿蔔糕和煎蛋測試

確實不沾且清洗後,要跟大家分享

兩道料理,一甜一鹹,讓您不用出門

就可以在家享受早午餐和下午茶時光

 

3.JPG

第一道:法式水果千層蛋糕

以往做蛋糕類的產品都需要用到烤箱,

但這次要教大家做不用烤箱也可做蛋糕,

就用平底煎鍋就可以完成~

 

麵糊材料

低筋麵粉300g

鮮奶油50g

無鹽奶油50g

砂糖40g

雞蛋4顆

鹽一小匙

牛奶800cc

若想增加點香氣可以加香草精一瓶蓋

 

內餡材料

鮮奶油200g

砂糖5g

各式水果,我準備的是香蕉.草莓和奇異果

5.jpg

作法

1.將雞蛋,砂糖,鮮奶油,鮮奶和

鹽倒入鋼盆打均勻。

6.jpg

2.接著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拌勻後

最後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拌勻,

然後用篩網將麵糊過篩,這個動

作一定要做,麵糊才會細緻唷!

將完成的麵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後再取出開始煎千層蛋糕的麵皮

 

7.jpg

3.取出麵糊後將煎鍋預熱,抹上薄薄

的一層奶油,超省油的最後我幾乎沒

有再塗奶油直接煎也不會沾,煎麵皮

的過程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麵糊的

量約一湯勺匙半,倒入後讓麵糊均勻

的填滿煎鍋,一下下麵皮就好了,

翻面的動作第一片會比較

不順手,但後來越做越純熟嚕!

8.jpg

4.這樣的麵糊輛煎出了9大片四方形

的千層麵皮我打算切四等分這樣就

有36片可以做了千層蛋糕了!

麵皮煎好後就放旁邊待涼~

接著換來打發鮮奶油,這是千層蛋

裡的餡, 200g的鮮奶油加上一點

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鮮奶油的

打發程度依個人喜好調整,但太濕

也不好唷!

 

9.jpg

5.一切就序後就可以開始來組裝水果

千層蛋糕了,先將九大片的麵皮切四

等分,然後將第一層麵皮抹上鮮奶油

,鋪上水果。

10.jpg

6.一層一層堆疊上去,我只疊到第八層

就覺得夠厚夠高了

12.JPG

7.最後撒上糖粉放上一顆新鮮草莓,

就完成法式千層水果蛋糕了 

13.JPG

橫切圖~ 

11.jpg

水果千層因為有水果又有奶油層次

豐富,加上水果裡有好吃的香蕉更香

更好吃。這次調的千層麵糊很喜歡,

就算不做千層蛋糕拿來做法式可麗餅

也好吃。

16.JPG

剩下的30層,
我又另外做了焦糖奶油千層。
15.jpg

看起來也是相當可口,吃起來也好讚,

因為我奶油沒有抹很厚,加上焦糖香

氣,真的好吃不膩口!

17.jpg

吃完甜的那麼來個鹹的~

雙倍起司豬排帕里尼

一直好想買帕里尼機,但我好怕

我三分鐘熱度,到時帕里尼機

又塵封在櫃子裡,於是都不敢買,

有了這個煎烤盤我當下就決定

帕里尼機不用買了,煎烤盤上的

條紋如果吐司重壓應該會有烙紋,

真是太好了。

 

材料準備方便隨個人喜歡的口味

厚片吐司兩片

里肌肉排一片

醬油適量

黑胡椒適量

胡椒粉適量

蛋一顆˙

洋蔥適量

雙色起司適量

三明治起司兩片

 

我沒有沾任何醬,

因為起司融化就將裏頭的食物

都黏得緊緊的

18.jpg

 

作法

1.將里肌肉排 先用醬油和黑胡椒以及

胡椒粉抓醃。接著煎蛋和煎里肌肉排,

煎好盛起備用

 

19.jpg

 

2.開始組裝,先將一片三明治起司

放在厚片土司上,放上洋蔥,擺上肉排

和蛋。

20.jpg

3.再鋪上洋蔥,接著把雙色起司擺上,

然後再來一片三明治起司,最後把另

一片厚片吐司蓋上,用掌心壓一下

 

21.jpg

4.完成好的厚片吐司擺上煎鍋,

準備一張烘焙只或是鋁箔紙蓋在吐司

上,然後放上大盤子,上層可再壓個

鍋子,兩面都是如此就可以完成又烙

紋的帕里尼嚕!

22.jpg

外酥內餡豐富的帕里尼是不是讓人

想大口咬下呢?

 

23.JPG

真的很棒,隨意地加上自己喜歡的

材料,加上雙倍起司,保證又飽又

滿足

24.JPG

可以當早午餐也可以是下午茶~

25.JPG  

原來煎鍋這麼好用,

大家不彷參考看看。

喜歡買鍋的主婦,

請老公買鍋犒賞一下主婦,

不僅主婦開心,全家人

每天也會吃得很開心唷!

買對鍋,用好鍋,真是對全家

人最好的投資了~

 

Neoflam 官網

http://www.neoflam.com.tw/ Neoflam

Neoflam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eoflamTW/ Neoflam

Neoflam部落格

http://neoflamtw.pixnet.net/blog

森森品牌館

http://www.umall.com.tw/SProductList.aspx?StoreID=33598&CategoryID=472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neoflam 時尚 無毒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