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在忙完家裡的大小事後,想說時間還早,
就跑去附近的市場逛一圈,因為心中已經想煮咖哩很久了~
在市場採買好材料後,一到家就開始動手嚕!



我心中的料理精神就是,讓吃的人感受到愛的滋味~

關於好吃到讓你有幸福感的咖哩豬材料如下

不用有很好的刀工,但要有滿滿的愛
1.馬鈴薯切丁(一顆)
2.豬肉切塊(當天直接跟肉販說我要煮咖哩用的,他就幫我挑了適合的部位)
3.邊切會邊流淚的洋蔥(一顆)
4.蘋果丁(小蘋果一顆)
5.蘋果泥
6.咖哩粉(兩小匙)
7.咖哩塊(使用一整盒兩大塊)
8.黑巧克力一塊(密招)
9.紅蘿蔔切丁(一條)
10.廚娘一定要喝咖啡(個人習慣)




作法如下:

1.在鍋中放入油,將蘋果丁、馬鈴薯丁、紅蘿蔔丁、洋蔥丁都放入鍋中拌炒,
並加入兩小匙咖哩粉拌炒,炒出香味後降蔬果丁盛起放入陶鍋內。
(因為我喜歡吃洋蔥的口感和氣味,所以我有先留一半等咖哩煮快好時在放)



2.接著換炒豬肉,我一樣有加咖哩粉拌炒,炒半熟即可~盛起備用。
在炒的同時,將一大碗公的水倒入陶鍋中的蔬果料中,開始煮!





3.在煮的過成中依序放入蘋果泥和咖哩塊,我將一盒咖哩塊全下,
原以為一大塊就夠,但覺得太稀,就又把第二大塊放下去~
但其實可依個人喜愛的濃度去增減咖哩塊的量,如太濃就加點水嚕!




4. 咖哩快滾時,我就加入剛剛預留的一半洋蔥,接著放入豬肉塊煮,
最後在咖哩煮滾時,我加入一小塊黑巧克力,這是之前看文章時學到的,
是讓咖哩更香濃的撇步,第一次試這樣子的小密招。





5.咖哩快好嚕!!熱呼呼的~



↑ 成品圖

搭配飯吃,大大一盤好滿足!看到男友吃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