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吃到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餐點的客人我覺得真的很有福氣。

一樣是個探險之旅,心裡掛著要來吃好吃的焗洋蔥義式麵疙瘩,
我這晚起的鳥兒今天真的又晚起了,從石岡騎到台中一樣是腦人的兩點半,
推開阿瑪菲的門,我緊張的問:『現在還有供餐嗎?』。老闆娘劉姐跟我說,
這時中午是休息了,但她可以做給我吃,不讓我白跑一趟。

餐點都有附飲料,分別是紅茶或綠茶,這的重點是放在劉姐的餐點上,除了黑板上的餐點外,
劉姐還有秘密菜單喔!但既然是秘密菜單就是要等上桌才知道是什麼



今天我吃的是焗洋蔥義式麵疙瘩,點時劉姐還說其實我可以試試他們的義大利麵超彈牙超正點,
但我還是想先吃焗洋蔥義式麵疙瘩。這道可以算是店內的人氣料理,
劉姐在做時還問我喜不喜歡吃洋蔥,我說喜歡,劉姐大方的說那我幫妳多加一點,
整個就是道地的客家人-非常好客。我們討論說人家都說客家人很會算,
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客家人是非常大方的,也因為這個性,劉姐用料不馬虎,
也讓她吃足了苦頭,不計成本的用料,有些客人卻不懂。


焗洋蔥義式麵疙瘩一上桌,劉姐教我怎麼吃這道料理。
這的麵疙瘩並不是我們平常吃的模樣,而是一大顆的,洋蔥加上奶油以及起士融合下味道之棒,
麵疙瘩不只是麵粉揉出來的,是混合馬鈴薯泥所做成的,現在邊寫著blog我邊想著
下午那個另人感動的料理,我又餓了;而且這不僅用料大方對於原物料的品質也是用很好的,
舉例奶油就分很多種啦!劉姐的奶油不用讓人吃起來膩,真的很香很好吃,
我對於劉姐的堅持以及她辛苦的一切感動著。

 

喜歡義大利麵又想嘗跟市面上不同的義大利麵的人我一定要推薦
你們來劉姐的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我覺得一定會讓你感受到她對食物的用心和堅持,
但先說若是你已經習慣軟麵的人,劉姐這的麵是彈牙不是硬喔!有些客人會不清楚
而說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不道地。


其實這半個月來,我吃過了至少三家的義大利麵,加上以前在台北讀書時也吃過不少家,
客人的嘴是被養出來的,會越來越精,真的會分的出來好吃、普普和不好吃,
而我相信食物和做的人絕對有很大的關心,用心去做出來的一定會有感受。


我知道很多人或許吃過早期的阿瑪菲當時劉姐想讓學生以及大家吃到平價卻是頂級的料理,
可能有人在這吃到不到100元的義大利麵,會覺得現在變貴了,但不得不告訴大家,
阿瑪菲真的是賠本的在做,我做過服務業遇到很多老闆從大膽用料到斤斤計較,
反觀劉姐的堅持卻讓還讓人誤解我感到難過。


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一直以來都是劉姐一個人跑內外場,客家女性的種種特質我都在她身上看到了...

劉姐加油!!!


阿瑪菲的位置在火車站附近,民生路跟綠川西街口..
算是隱密但也好找..
喜歡吃的朋友快動起來吧!

店家資訊
店名: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綠川西街1-1號(建國路,民生路,綠川西街三叉口旁)
電話:04-22269789
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amalfi320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