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生活21年後,我終於在2005那年來到台北求學,過著逍遙的生活,
台北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城市,不管是在那裡我都覺得進步又方便,要說
起台北那個地方最令我讚賞的莫過於他的大眾運輸系統,舉凡捷運、公車
亦或是滿街跑的小黃,都讓我覺得方便快速又安全。

為什麼我會如此激賞台北的大眾運輸系統呢!這是因為在我生活21年的台
中我不管搭公車或搭火車甚至計程車的經驗都沒有讓我很舒服的感覺,不
便-不方便還是不方便,光台中縣就被豐客壟斷,而且班次時多時少,該
多不多,不該多是接連好幾台呼嘯而過,但還好的是我覺得豐客的司機比
起台中仁友客運的司機好很多。

在台中市雖說有巨業、仁友、中客、統聯等多家客運公司競爭,但在搭
乘的過程中我覺得舒適度、滿意度、方便度是統聯>中客>仁友>巨業,
雖說台中現在的搭乘方式跟台北一樣是刷卡的方式但仍不普遍,且並沒
有實施的很徹底,最讓我氣憤的是台中的公車沒有雙門制,讓人上下車
非常不方便,民眾素質也不高,我在台北公車上很少有坐不到座位的情
形,而且也很少看到有民眾不修邊幅渾身尿騷味髒髒的在公車上,夏天
遇到這樣的人真的讓人很不舒服耶!

說說台中火車和台北捷運好了,可能是台中近年來外勞人數比例偏高,
每到一站上下車時,在台北是先下車後上車,但在台中顛倒,上車的人
急上車,而下車的呢!也在那擠呀擠的,整個就讓人很想暈倒。

或許我這麼說,有人不認同或甚至覺得我有台北忘台中,我承認是這樣
沒錯,所以我更認為台中可以更進步,台中不應該只是這個格局,甚至
我希望台灣有三大首都,台北、台中和高雄,現在北高的捷運都順利的
發展中,台中的捷運還在施工,希望未來台中和高雄的捷運系統都能跟
台北一樣方便迅速,台中的發展真的可以做的很大,但不知道為什麼卻
總是停擺不進的感覺,讓我覺得有問題的就是現在的一廣,當年很棒的
黃金地段,現在卻是這樣的樣子,市府應該整頓好,而不是外勞、垃圾
和零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