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我好像很少向人求救,什麼都自己來,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我認為我很獨立。
在台北我覺得我好像風中的小草,堅強有軔性,唯一軟弱的時候就是這一年發生的一些小
事。

呀!我想到了,以前我還在嶺東住外面時,有一次從家裡回台中太晚了,那時11點多了,
在一廣已經等不到車了,那時沒有搭過小黃,而且我覺得台中的計程車系統並不好並不像
台北搭小黃跟搭公車一樣稀鬆平常。

那天我真的不敢搭小黃也不想搭,我發出了求救訊號給我的乾姐兼室友兼同事,但沒想到
他男友不肯讓他騎摩托車來接我,他為了男友真的就沒來接我了,唉!!很悲
想當然爾我還是一定要搭小黃呀!!硬著頭皮搭回去了,沒多恐怖只是我的心已經蒙上一層陰影了。

上個月,答應去姐家睡,已經到她家了,結果一通電話,我選擇去喝咖啡,拋下姐了,她也説
你去吧!這幾天打給她她都不接,接了後他也說她還在氣我丟下他,我說你自己說讓我去的,
我想她這時的心情跟當年我得心情是一樣的,只是她或許忘了她也傷害過我。

我並不是跟姐計較,而是我和她是一樣的,在面對喜歡的人和友情時我們的選擇是一樣的。


言歸正傳

我為什麼會認為自己很獨立呢!!

1.當初來台北時在網路上買了個ikea的大紫色花生桌,真的很大,因為是用面交的所以我搭MRT
到民權西路站,走10分鐘到一家大樓,然後上去取貨,一個人分兩趟從8樓把桌面以及四支桌腳
搬到一樓,之後叫計程車載我回景美,但沒有計程車司機想載,因為桌子真的太大了,好佳在
遇到一個好心的司機幫我,到景美後,我一樣分兩趟把桌面和桌腳搬到五樓,這回是爬樓梯,沒
電梯=.=
其實這算獨立嗎?我想是有病...哈哈...重點是當時沒有男人供我使喚,現在也一樣沒有 所
造成我必須獨立不靠男人。


2.以前什麼都想說有家人 有爸媽,什麼都說不會不會,後來到台北讀書後,住的地方沒網路
,自己去申請,什麼都自己聯絡,完成後有成就感耶!

3.房間燈泡壞了,自己去買燈泡,自己換。蓮蓬頭壞了也自己修。
馬桶不通自己通,水管阻塞自己通。我想我也可以當水電工了!
第一位最美的女水電工就是在下我...
(明明可以請房東換,但就是覺得還是自己來比較好)
本人真的很不喜歡麻煩別人。<<可是這好像滿簡單的,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會>>


4.電視線被風吹歪了,爬到頂樓上只差沒被電死,而且還飄小雨,只為修電視=.="
((我心裡OS..余采蓉你不用為了證明自己很獨立而冒著被電死的危險呀))


5.以前國小到國中幾乎都是自己回家,很少讓父母擔心,反之我弟,幼稚園到國中都給我媽載,
除了高中自己騎腳踏車外,現在他讀虎尾,週休三天,每星期五我爸就去他學校載他回家,想
想我以前讀嶺東不管怎樣也是自己搭公車轉火車再褡公車然後走回家=.="偶爾我媽會來路口載
我。說真的是這樣的,難道我真的長的太安全了嗎?可是我弟也沒多俊帥呀..

只想到五點耶!但我還是認為我真的很獨立

而且我實在太習慣自己一個人了,喜歡自己逛街,自己吃東西,偶爾會有YA插花出現,讓我
覺得其實兩個人也不錯,但那都是我個人錯覺,畢竟YA有H先生了,我還是得認清現實,快樂的跟自己相處,學會獨處我想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事。

女孩子真的要獨立一點,除了人格獨立,生活獨立,經濟上也是要獨立的,或許有人會說這
是大女人主義,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當一切獨立,不用怕沒有籌碼,這不是為了要贏什麼,而是為自己,保障自己。

  我最討厭跟男朋友要東西的女生了,(要說我眼紅嗎?並不是)我認為,
喜歡什麼就自己去買呀!為什麼要去跟別人要,沒有錢買那就忍住不要呀!,
所以這也表示女人經濟獨立是重要的,萬一你遇不到好男人,遇不到懂你暗示的男友,
那也就得不到你要的那樣東西啦!我還是覺得自己買的東西用起來會比較踏實,
而且你也會覺得這是我努力賺錢買來的,要好好使用珍惜。

  但獨立女性也相對的有些不好的地方,太獨立讓人不敢靠近,太獨立男人不要,太獨立那自
己一個人就可以啦!不用人陪,不依賴,獨立之餘還是得小女人一點,不要什麼都要自己來,
妳以為妳是無敵鐵金鋼喔!!要也是要當金剛芭比...外剛內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