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補習班和同學練口說的時候,有一大題是問
1.what dose your name mean?
2.where does it come from?
3.do you like your name?
4.are names important to people?
5.would you ever change your name?
然後我和同學就交換回答,她告訴我她的英文名字叫angel,
叔叔幫她取的,可是她曾經有想過要換名字,
因為她認為這名字太美並不適合她,這個女孩在說這句話時,
我發現美醜這個觀念根深柢固的在我們的腦海裡。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她,我只淡淡的跟她說,
外表並不是最重要的,心美比較好。
雖然可能連我對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看外表,可我相信相處過後很多東西都會取代外表的一切。
而且人最重要的還是人的相,有些人外貌美可是看久會膩,
這還好,如果心醜,那整個人就xx,
有些人就屬慢慢美型,例如:我~哈哈~~不美可是看不膩,
心不算美但還不到醜,所以還在修練,
還有一種人他不是最閃的那顆星,可是心好美,然後就瞬間美了起來。


到底什麼是美?什麼是醜?
那都只是主觀的想法,像有些人會問妳弟帥嗎?妳爸帥嗎?妳媽正嗎?妳朋友正/帥?
答案有可能會說醜嗎?我想不會~他們都是我喜歡的人我怎麼可能會批評他們~
很多事表面決定的一切,真正的意義沒有人關心,
直到受了傷,跌了跤,才發現原來所有的一切只是空殼,
外在環境影響了很多想法,可是我們要聽聽自己的聲音。

番外篇~

很多聲音會干擾我們的決定,
嗆聲查理 豬肉阿珠 補習班的chao
裸露馬 入聯扁
新聞台 報紙
2008的決定是什麼?
我們都知道~因為我們也很主觀的決定自己的心中人選~
我們都有自己的意識型態,
chao上課上的不錯,可是他很愛幫我們洗腦,
他叫我們不要看taipei times 要看china post,
不要自由 不要三立,他說這都不是好媒體,
我不懂為什麼他要因為這些媒體是較傾向綠而否認他們的影響力,或斷定不是好媒體。


受教育是為了有好的知識和判斷力,我們都是知識份子,
怎麼可能會被他的一句話就牽制了呢?
也許他覺得他也是有影響力的吧!
可是他不知道我們有獨立的思想嗎?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