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難眠的夜晚裡,聽著廣播看著漸漸亮的窗外。

摩托車的聲音,是母親要去送報了,心想著好在今天是好天氣,
三點多傳了封訊息給在台北的婕,我掛念著堅強的她,
沒想到她居然半夜不睡在玩數獨,她說也再想我。


怎麼來的怎麼走,倒轉的人生終究回到原點。

夜裡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和窗外的蟲鳴伴著我,
總是愛在睡前倒轉自己的過往,像在回憶也好像想反覆的溫習,怕自己漏了哪一部份,
可能是剛結束大學生活,鮮明卻有點黯淡的影像一直出現,
大部份的回憶是在屋子裡,以及上下學的路上,
早安綠莊的雜貨店老闆娘吃午餐還夾一塊碗裡的菜要我嘗嘗,我卻也吃了,
回來遇見了不相識的鄰居也是點頭微笑,看似應該基本,但我卻覺得好像這就是我的家,
離開159巷總想跟那些有過眼神交流和偶爾點頭微笑的鄰居們說聲再見,但終究沒有。


信強的老闆和老闆娘,早餐店打拚的夫妻,大學結束我們的老闆與顧客的關係是不是也就結束,
也許終須一別,過眼雲煙。


後門的日子過了兩年,試院路和木柵路一段走了兩年,
第三年的路線是木柵路和景興路,沿途的風景是商店轉進153巷是住宅區,
一樣要爬階梯,姐說的對,人很容易習慣和適應的,
回收婆婆出門總會遇見,回家也會遇見,
她總是搞不懂我是在上班還是上課,每次我出去就說要上班啦!
反之,我回來!就是說:下班啦!


三年的回憶大多是人與人的互動和我一個人的自言自語以及我在家的日子..
我的房間都有對外窗戶,我也總愛往外看,偶爾的偷窺總是見到的不是愛情劇上演,
見到的都是家庭大爭吵。


喔!無法解釋關於友情的轉變?

人對人的依賴到底是建立在什麼情感上,有時是湊巧的相遇,有時是真心的關懷,
又或許是多餘的付出,更深切的說只是孤單的靈魂希冀得到一點點的依靠,和相同的心靈,
你給的友情多一點點,他給的付出少一點點,
就像愛情一樣,沒事兒,隔天彼此突然像陌生人沒了交集。
旁人的關切,沒人說得出彼此為啥沒話題了,好像無法解釋這一切,但肚子裡心裡話好多,
無法解釋終究是有解,只是就是讓它淡去彼此不說出口罷了,
倒轉倒轉,通通又回到那一個點。



其實在台北的日子可以說很快樂也可以說很孤獨。

那份孤獨是這個城市帶出來的感覺,濃烈孤獨是在獨處和褡乘大眾運輸時,
看著上下車的人,走在行人道的人,上下班過馬路的人,
彼此的眼神空洞


那份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超級快樂一樣是在獨處的時候和褡乘大眾運輸時,
看著上下車的人,走在行人道的人,上下班過馬路的人,
想望穿眼看透心



倒轉的人生-可以倒轉到原點 也可以前進再前進-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