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鳳凰還在海上遊行示威,外頭風狂吼,
在電腦前坐了一天,也看了一天的104和1111,
邊找當然也邊和翅膀哥閒聊。


我隨口丟了一句話問他"愛得越深。越孤獨",
他認同的說是呀!因為情人眼裡出西施,當愛是唯一時...
長那麼大,雖然說吃過的鹽沒比長輩多,但如果以80歲為人生終點,
算算我已經過了四分之一又多一點了,這兩三年來我漸漸對人生有些體悟,
可搞不清楚是"頓悟"亦或是"覺悟"?


這個社會的容忍度可以說很高,可又很低,許多事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戲碼,
所謂的社會規範也是人人自訂,標準是可調整的,在感情上尤其明顯,
那些禮義廉恥在愛到時都可以拋下,誰都不願承認明明是場錯誤。


對於感情的態度我有所謂的二分法:
1.愛到深處無怨由。平常理智到不行,可以分析很多事,但當自己碰到所愛時像顆頑石
2.有所保留的愛。冷靜的愛,抽出時不會太痛,對於感情總輕描淡寫
以上兩種我都認為是缺乏安全感的代表,只是前者是隱性後者是顯性,
有時我覺得為什麼有人可以愛得那麼執著,那麼傻,
有時我也總覺得身邊的人怎麼可以對自己愛的人這麼冷淡,或對感情可以說放就放,
感情的拿捏到底是如何,沒有一套所謂的標準,如社會道德觀一樣人人自訂。


關於"擁有"這件事,我又想說說,拿交友圈來說吧!小時候的我們總是喜歡什麼都要,
「糖果抓一把」,「大家都是好朋友」,「這些通通都是我的」諸如此類,
但長大後的我們,從什麼都要,變成「我只要這個」,
朋友從交很多,到只想要固定跟某幾個要好,
大人不是教我們要從小變大由少變多嗎?怎麼全都相反了,
想想msn上幾百人的名單,但真正聊過的又有幾個,
想想手機裡真正會撥打的有幾個,電話簿好像變成電子名片檔,
裡面存著一些想刪卻又不知該不該刪的人,一切都是陰謀論,
還不是所謂的,
1.說不定以後這人會打給我,萬一我聽不出他聲音,又把他電話刪了,這可糗了
2.說不定以後需要他幫忙
大部份我是一的狀態,但我也想想我會不會自以為過頭了,人家說不定也把你刪了(更冏)


這是一個利益社會,但我一直不想承認也不想接受所謂的利益關係文化,
我不認為誰該幫我,誰該挺我,或我該靠誰一步登天,
有人曾用很堅定的口吻和眼神告訴我說"關係真的很重要",
喔!原來有能力終究抵不過關係人的一句話嗎?
我當然知道,一個成功的人必要有好的人際手腕,
但是這樣也太殘忍了吧!難道這是社會屠宰場嗎?

不--這是一個適者生存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