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雖然還是沒有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但是固定會在四點多騎腳踏車運動,
昨天下午我一樣聽完那暫時有聽很少懂的BBC,有時我會直接錄回來再聽,總之
就是我又騎單車出去趴趴造了啦!雖說只是那條滿多人都知道的-東豐綠廊。

大家應該還記得之前我也有介紹東豐綠廊吧!!
按此回味

但上次是介紹社寮角-->石岡段,今天剛好有帶相機出門,就再讓大家看看,
梅子-->東勢段的景色捌!其實我一直滿喜歡這段約3~4公里的腳踏車程,
因為費時短來回快只要1小時,慢也只要1小時半,騎去時是上坡所以會累點,
但是回程讓你吹風吹到汗都乾了。


行程一開始,我是先從梅子舊車站開始騎,舊車站這邊有個休息站,算是
遊客的中繼站,旁邊有賣吃的,也有旅客服務中心,還有一家專職的民宿,
可供為大家來這玩的參考。



接著我往前騎,一路上都會有指標,但我住在這指標在清楚也以比不過我對
這熟悉,我選擇到百年芒果樹晃晃,這裡是梅子托兒所創校的地方,我幼稚
園就在這讀喔!但現在這變成村民聚會和辦活動的地方,托兒所現在是在舊
車站那附近,對於百年芒果樹這邊是有許多小時候的回憶,我們家三個小孩
在這讀書,我媽媽在這當煮飯阿姨,現在他還是在梅子托兒所工作呢!
一般果樹的壽命不過數十年,但梅子村的這顆老芒果樹相傳已經二百多歲了
(另一說為四百多歲),我想可能是在福德廟的關係捌!頗有靈性,而且每年
芒果樹都結實纍纍,這種土芒果真的很甜很好吃。




在芒果樹下停留之後,又開始回到綠廊接著完成這個路程,沿著往東勢的路
騎,先看到觀景鐵橋,在之前曾經有段時間是封閉的,忘了是那次的颱風造
成封路,但現在可是暢行無阻呢!在鐵橋上可以看到許多美景,有大甲溪的
石頭風化的壯麗景觀,還可聽溪流的聲音,夕陽西下時更添一些浪漫的氣氛,
許多人喜歡在這停留吹風和喘口氣。




離觀景橋不遠處有個山洞,進入山洞後,肯定讓你覺得置身在森林裡的感
覺,出了山洞你會聽見山璧裡的水聲,猛一瞧,原來山壁正冒出小瀑布,
這水的沖力夠讓人在這做免費的spa,小朋友在這玩水也會很快樂,更可以
為熱的受不了的人沖手沖腳,圖個涼快。

且山壁夠濕潤,所以會有一些厥類或草,延著壁長,在這感覺好像就是在
做一趟森林旅程,只是來這大家要做好防曬和防蚊。這樣才不會這裡癢那
裡癢,蚊蟲真的是滿惱人的。



繼續往前騎,會到我最喜歡的路段,這邊算是下新里,我喜歡兩側種滿扶
桑花,我覺得好美很襯這好天氣,往前一點也種滿兩側的高樹,陽光在樹
縫種灑下一點一點的亮度,所以柏油地上呈現不規則的陽光。

下新里這邊也規劃出一個很大的休息空間,除了可供旅客休息外,也是附
近人家聊天的好所在。



過了下新里,離東勢就更近嚕!每次我只要看到紅紅的弧形標誌我就知道我
要達陣了,一過紅弧後就會看到寬敞的大馬路,接著就是會看到大大的牌子
寫著"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這裡腹地廣大,可容下許多人,騎到
這也可進去文化園區看一下展覽,這邊會固定展出一些特展。



我把單車騎進園區繞一圈,又折返要回家了,回家真的很快,我還不怕死
邊騎邊拍照,就拍出好像很有速度感的我,路上我又補拍了,有個路段的
柵欄是用腳踏車的樣子呈現,其實可能沒什麼,但我就覺得這是一個sign,
代表著一個樣子。



我就這樣和夕陽一起回家。一路上還是很呆的一直邊騎邊拍,一路上還經
過了以前退休的國中國文老師家,他現在過著田園生活,養了很多動物在
他家旁邊,圖中黑黑的那隻羊還知道要看鏡頭呢~




下次要去拍拍后豐綠廊--但是后豐綠廊是去的時候很有速度感,但回程
保證騎到汗狂飆..都是上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