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點讓人著迷是有原因的,
做甜點時會有幸福的感覺,在吃的時候會有甜蜜的感覺。

做的是啥我也不清楚,
畢竟我走的路線是隨意,
抓住大方向做出來的不會差到那。
為何是杯子蛋糕,只因為今天是用紙杯考蛋糕。..哈哈

準備的材料

蛋兩顆
低筋麵粉
發粉
香草精

蘭姆酒
牛奶
無鹽奶油
鮮奶油
藍莓醬
葡萄乾
(以上我都是隨性加,也就是憑感覺..當然不能隨便加,就依照自己心中得比例去抓)

懶得一個材料一個一個拍了,直接圖片就進入扮好和裝杯的圖了>"<





這次的作法是
1.先將無鹽奶油放自室溫,軟化後先用攪拌棒把奶油解體,(該買電動打蛋器了)
這次想做的其實原本不是要這樣的,只因我沒攪拌器,只好就用原始全拌一拌,
ok扯遠,把奶油解體後加上糖攪勻。

2.低粉慢慢加入,接著發粉、香草精、藍姆酒依序加入,拌到一定的程度伴不動了,
我就加入打散的全蛋,一樣分次加,再來是牛奶和鮮奶油。

3.全部扮勻後,麵糊有一定的綢度,把紙杯內部上油,先用湯匙弄一匙麵糊
放入杯中,加入一小匙果醬,不要太多,要不然果醬會變水成形的蛋糕會糊,
然後在蓋上一層麵糊,最後灑上葡萄乾裝飾,我想加核桃也不錯...

4.都裝杯好後,放入烤箱上下火190度,25分鐘即可吃到熱熱的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