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到受不了,然後冷天的活動就是不停的吃,
想吃派已經很久了,原本想自己做派皮的,
但下班後做派皮,在烤派似乎挺花時間的,
首次做派就去烘焙材料行買現成的起酥派皮比較省時間!!


已經想好就做南瓜和蘋果起酥派,因為家裡有料最方便~

準備材料有

現成派皮四片(南瓜派兩個+蘋果派兩個)
南瓜四分之一顆
砂糖
奶油
蘋果一顆半
檸檬汁少許
肉桂粉
蛋液

--------------------




首先,將南瓜切塊,放入大同店鍋蒸熟,30分鐘就熟透透了,
拿出來加入砂糖,依個人甜度去調整,拌勻,放涼待用!



再來是準備蘋果派的料,將蘋果切丁,隨意切即可



熱鍋,讓入奶油塊融解,將蘋果丁放入,加入砂糖,
拌一拌讓蘋果受熱軟化,加入少許檸檬汁添加香氣
和帶點酸甜氣味,蓋鍋蓋受熱,煮至收汁,喜歡肉桂香氣,
所以有加肉桂粉,拌勻盛起放涼。



↑蛋液和起酥皮取出準備使用



(在製作起酥派時,烤箱此時設250度,預熱10分鐘)

現成起酥派皮很方便,都切好大小,放平將材料(南瓜&蘋果)擺至中間,
在派皮四週刷上蛋液,對折黏緊,用小叉子在四週壓紋路,澎起的中央,
用刀刮個兩橫,然後刷上蛋液,就可以入烤箱嚕~~



↑如圖,將派放置烤盤,送入以預熱好的烤箱

烤時我是用250度烤20分鐘...



↑出爐,金黃澎皮..



對半切的樣子,中間夾著濃郁的南瓜餡,不甜不膩...
起酥派吃多了會膩,所以做甜的餡要注意餡料的甜度。



蘋果派,我個人很滿意,因為蘋果本身偏酸,
甜度我也沒放很甜,加上檸檬汁提味,飯後甜點剛剛好,
又有我最愛的肉桂香氣,我偏好蘋果派...媽媽是很愛上一款南瓜派! 

剛出爐很燙口,吃的時候真的要注意,要不然嘴巴燙道真的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