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好美,湛藍。

最初的計畫是要到多良車站看海的,原以為往車站的鐵梯還沒拆,
可以上去看最美的海,沒想到吃早餐時,小房子的廚娘告訴我說,
火車都沒在走了,無法上去了,只能遙望。

也因此我就決定延著都蘭要去市區的路,邊走邊看海,
因為整條路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有些點還可以下去海邊,
而我最終的目標是走到伽路蘭休憩區,這一個傻念頭殊不知會讓我鐵腿到不行。


一吃完早餐我就開始啟程~~那時約九點半~~

沿途走都會遇到騎單車的單車騎士,他們會熱情的打招呼,也會有開車的人
叭喇叭,經過小吃店,會有原住民叔叔阿姨叫我進去坐,還說我這樣一直走
會沒東西吃,而且壞人很多喔!!=.=""




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階梯可下的休憩區,
可下階梯至沙灘看海玩水和撿石頭,沙灘上有許多漂流木,
和奇石,我還看到椰子殼,原本想撿回小客棧擺著的,
但因為接下來還真的不知道要走多久,便先放著作罷。




一路走出去,其實每段間都會有休憩區可供人休息看海景,吹風。




再往前一直走,會看到杉原海洋生態公園,
這是一起在小房子吃早餐巧遇的情侶告訴我的地方,他們跟我說經過時,
可以下去看,有潮間帶,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生物。

我和照片中的妹妹一起玩,他一直丟石頭濺濕我,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子總是如此一點小事或和他們玩就開心的不得了!






除了一直走都可以看到海景外,路旁的人家,一些民宅也很吸引人,
田邊還有牛牛,乍看下還以為是石雕,沒想到是真牛,還會發懶~





走到一半看到黃金海岸露天咖啡的招牌,想說可以做下來休息一會,
沒想到招牌仍在卻人事已非呀!

中途有想過放棄,乾脆就等公車到伽路蘭就好啦!
但都已經走五公里那有放棄的道裡,各位是五公里,不是5千公尺....
我從小房子那約147.5k要走到伽路蘭那是157.5,
10公里-有夠熱血沸騰的..

這趟我走了四小時,一點半時到伽路蘭,一到馬上看回都蘭的時刻表




伽路蘭是從都蘭出來幾個休憩區裡面算最大的一個,園區裡也是以裝置藝術為主。



在這邊看藝術品,邊休息等著回都蘭的車,
結果當車來時,從上車到回到都蘭只花十幾分鐘不到十五,
十公里開車輕輕鬆鬆,走路可是.....累呀!!!

腿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