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是個神奇的東西,不管怎麼料理都好吃,而且取得方便,
不用到傳統市場,現在超市和超商也都可買到,我喜歡豆腐的軟嫩,
桂冠豆腐就是如此,最近發現桂冠的芙蓉豆腐好好吃,不管是單吃
或是做成沙拉都很棒,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的豆腐料理吧!




芙蓉豆腐一包裝裡有兩盒,一塊份量很剛好,跟大家說的小撇步,
倒扣豆腐不用擔心把豆腐弄得糊掉,桂冠豆腐的盒裝後面,貼心的用個小氣孔,
只要把氣孔條扳倒,輕扣,豆腐就完美呈現,如果其他的豆腐包裝沒有這樣
的貼心小氣孔,也不用擔心,只要在正面的豆腐四邊輕壓,再倒扣就ok了。 

這次要分享兩道豆腐料理,不管是當桌上菜,或是胃口不佳時的開胃菜都很棒~



我的第一道芙蓉豆腐料理,是很簡單的料理喔!
家裡剛好有蝦子,我就將蝦子擺在豆腐上,加點薑,
淋上芙蓉豆腐附的醬包,然後在鍋裡蒸15分鐘,蒸好後
可用枸杞或紅辣椒裝飾增色,軟嫩又有點熱熱的豆腐很好吃~~





再來這道算是走輕食風,我覺得夏天吃不下,一塊豆腐加上蔬菜沙拉就很飽嚕!

因為是試做美味料理,生菜怕一買太多,所以我就以7-11的沙拉盒的生菜拿來做菜,
快速又方便,且還可搭配酸酸的油醋醬。

準備的材料簡單,就生菜+芙蓉豆腐+桂冠沙拉



用個喜歡的碗或碟子,將生菜平鋪,豆腐切小方塊,然後我會先鄰上油醋醬,
很夠味,再最上面,擠上桂冠沙拉light,讓豆腐的口感更滑順,小小一碗當
餐前開胃真的很棒!

為啥我的桂冠沙拉還加個light?
現在桂冠沙拉推出light,油脂含量少了33﹪,但吃起來的口感不變喔!
一樣柔滑細緻,用在沙拉上或吐司都很營養。




成品如上,拍拍拍........

阿母是我的評審



看那幸福的微笑,沒錯穩當當.....好吃!!

多謝阿母這位大廚評審也有個大廚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