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做過一次布丁,那次的蛋味太重,自己不是很滿意,
所以一直很想再做一次,最近有固定再看一個部落格,
格主分享她婆婆的布丁做法,所以我也來做看看,
大家可以連到- 威媽上菜-焦糖布丁

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蛋四顆(原本我下三顆,後來有多加一顆)
香草精一小匙
煉乳一大湯匙(自己想加)
牛奶500cc
糖兩大湯匙
水一大湯匙




1.我先煮糖,融解後,將糖放入模型裡,糖冷卻至有小裂痕



2.將牛奶加入煉乳煮熱至40度c,不要太高溫,要不然之後蛋下會變蛋花湯>"<
把蛋打散,就是在打的過程我想三顆可能不夠,就再多打一顆蛋 。

此時烤箱預熱,我是用160度預熱10分鐘



3.蛋打散後,加入一匙香草精拌勻,用濾網將蛋液緩緩加入牛奶中拌勻



4.將拌勻的牛奶蛋液倒入模型中,用一深盤放入水,將模型置入,
隔水烤布丁。

看威媽上菜她烤布丁是用120度烤45分鐘,但我是用130度烤,
可是烤45分鐘,布丁液仍是沒動靜....>"<後來我就加火力用190度再烤30分鐘...

再回眸,其中一個布丁真的就變烤布丁了...



冷了以後我先冰起來,一小時我就迫不及待先弄來吃了,另一個等隔天吃~~



吃後感想,布丁做得比上次(搖身一變小廚娘--甜在心布丁)好吃多了,口感和味道跟上次比起來差超多,
這次棒棒棒。只是我想我還是偏好用蒸的~因為有剩約一碗牛奶蛋液,
我就用蒸,約20分鐘就蒸好了,冷了以後因為我沒多煮糖,
所以我就加蜂蜜吃也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