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家的店工作了一年的時間,這中間生意的起伏很大,
而我的心情也是起伏著的,好幾次,我好想丟下店,重新開始,
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但我不知道我想做什麼,我只知道--我想自由。


其實,在店裡工作,我已經夠自由了,我沒有人管,
我窩在店裡,我想出去就出去,我很自由了,只是我不知道我這麼自由。

我想像中的工作,是有同事一起,是團體,可以多認識一些人,
而不是在店裡和合夥人的老婆大眼看小眼,這不是我要的。

我想像的工作,是自己一個人,發呆冥想,隨興一點。


其實,在店裡,常常在發呆冥想,常常很隨興,但我不是一個人。


想出去的心情一直都有,只是我沒辦法抓住自己的心,拖拖拉拉了一年,
七月的某一天,我看到有非營利組織在徵事務公關,我想去,
但看著履歷表要填好累,最後我還是決定就給自己一次機會捌?!
反正履歷會不會通過初試還不知道,總之就放手一博~


隔沒幾天,我的履歷過初審,這是我想不到的,因為我的工作經歷通通都是服務業,
或許是因為學歷跟這個工作的性質有點像,接著就是等通知筆試和面試的時間。


八月初,我去面試,一早先是筆試,筆試完後等成績,有過關才可進入下午場的面試,
考完筆試時,我心想把我刷掉吧!那天午後好熱,我想趕快回店裡,
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筆試過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過了,然後呢?
我又要進入緊張時刻了,對於面試我很害怕,我不知道怎麼有條理的說出我的想法,
當下都會回的亂七八糟,卻在事後就覺得自己明明可以說得更好。



午後的炎熱,內心的浮燥把我的思緒攪亂,還有我真的想離開,我不想面試了,
那刻我清楚知道自己已經習慣目前的生活方式了,我已經沒有能力去面對上司,
以及眾多的責任了,我只能面對自己,把自己整理好。

我還是有把面試面完,但我的確答的很爛,我忘記我那時認真補習插大所學的新聞學,
我忘記我已經讀到新聞系卻還答不出金字塔寫作和倒金字塔寫作,我的人生隨興至極,
外面的世界太系統,你學過的東西你就要答的出來,你會寫作,你會金字塔寫作也會倒金字塔寫作,
但你答不出來就是錯。

記憶題是找不兩張圖那裡不一樣,也許花盆顏色不一樣,但我答說兩張圖的葉子數量不一樣,
面試官説:答錯~還說觀察能力不夠強,外面的世界有好多他們訂的標準答案,
而我是喜歡訂答案的人,所以我不適合外面的世界,我這麼認為著。

到此,更確定自己是個自以為是的傢伙了!



今天收到成績了,85.66(滿分不知道是多少),不錄取...
謝謝,我不敢說我努力過了,但在確定要去筆試和面試前我做了一些功課,
我試了,而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知道我接下來該怎麼樣面對生活,怎麼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