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馨的聖誕節快到來了,12月真的是讓人很期待,我心裡早就想著今年的聖誕節要
做美味的聖誕料理和家人朋友分享,剛好這次參加了用亨氏番茄醬做出聖誕料理
的活動,太開心了,加上這次亨氏(Heinz)還邀請美女主廚- Maggie精心設計美味又營養
的聖誕料理,讓我更開心。


美女主廚- Maggie是來自香港,在台北橄欖小館法國料理擔任行政主廚逾十年,
目前是在波特英式小館、阿克特地中海小館任顧問。
是美食作家與烹飪老師,也在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 " Maggie's 魔法料理"。


這次使用亨氏番茄醬很讓人驚豔,因為他是100%純天然的蕃茄醬,不僅鈉含量較低,
且有濃郁的蕃茄香氣,質地超濃,顏色天然,是自然的蕃茄色,
讓人用起來安心,吃起來也放心。


今年的聖誕料理~
我要用亨氏番茄醬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主食--好吃大器的蛋包飯佐鮮蔬&烤雞腿排

這份主食分三個部份蛋包飯/烤鮮蔬/烤雞腿排~

準備材料如下(此次試做為一人份,聖誕節時就是多人份囉!)
烤雞腿排
材料

去骨雞腿排 一份

醃料
--
醬油一湯匙
米酒半匙
香油半匙
水半碗
糖適量
洋香菜適量
黑胡椒適量
亨氏蕃茄醬一大匙
薑適量切片
蘋果四分之一顆切片
洋蔥切絲依個人喜好的量
蒜頭三粒壓碎
蜂蜜(烤時再刷上)

烤鮮蔬(蔬果類)
材料(依個人的量去斟酌)

蘋果四分之一顆切塊
紅蘿蔔四分之一顆切圓片或塊狀皆可
黃椒半顆隨意切型
小蕃茄5粒對半切
花椰菜一小顆
洋蔥半顆切塊

調味料
橄欖油一大匙,依個人的口味去增減
洋香菜適量
黑胡椒適量

蛋包飯

材料

奶油適量
蛋兩顆
牛奶半碗
白飯一碗
亨氏蕃茄醬一大匙
洋蔥切碎丁依個人喜好的量

-------開始做噜!
在前一晚就要先準備烤雞腿排的部份要先醃肉~



1.取一個碗將洋香菜和黑胡椒倒入~



2.依序將醬油、米酒、香油、亨氏蕃茄醬和糖加入。




3.接著先做第一次的攪拌然後將洋蔥絲、蘋果、薑和蒜頭放入醬料中拌,
最後加入半碗水,做最後拌勻。

 

4.取一塑膠袋或夾鏈袋,放入雞腿排,倒入醃料醬汁,
將袋口束請放入冰箱一晚。


5.在醃肉時就可先在肉上用小叉子撮一撮肉,讓醃料進去,
也可在烤時易熟,但我在醃肉時忘了撮,所以一早起來時補撮XD..



6.取出醃好的肉,滴上蜂蜜用刷子刷一刷,灑上黑胡椒和洋香菜就可入烤箱烤了,
160度,烤30分鐘,如要快一點可以稍煎表面再入烤箱,但我是全程用烤箱烤~

再烤雞腿排時,就可以處理蔬菜



7.將蘋果、紅蘿蔔、黃椒、小蕃茄、花椰菜、洋蔥都切好,
怎麼切都ok,盡量以好烤透的形狀,蔬果的顏色多,烤好後真的會很美~




8. 再取一碗公,將切好的蔬果都放入,淋上橄欖油,灑上黑胡椒和洋香菜,攪拌~


 

9. 攪拌攪拌讓橄欖油、黑胡椒和洋香菜都均勻的和蔬果融合,
倒入大方盤,就可放入烤箱嚕!160度烤20分鐘~
烤箱夠大的話,就跟雞腿排一起進行嚕!

最後進入主食蛋包飯 : )

 

10. 所有材料如上,一開始就有註明嚕 : )

回顧一下
蛋包飯

材料
奶油適量
蛋兩顆
牛奶半碗
白飯一碗
亨氏蕃茄醬一大匙
洋蔥切碎丁依個人喜好的量

 

11.熱鍋,讓入奶油融解,放入洋蔥拌炒,接著把飯加入拌散,
將一大匙亨氏番茄加入拌勻。


 

↑盛起,備用~

 

12. 將牛奶倒入蛋碗中,一起打勻,熱鍋放入奶油,
當鍋子受熱均勻後,倒入蛋液,搖晃一下鍋子,`變成一個圓,
不用翻面,慢慢的上層就會自己慢慢熟了。


 

13. 在蛋皮八分熟時,就可以把炒好的飯放上嚕!
接著包起來,想包成啥型都可以,包的太醜就整型一下~
把包好的蛋包飯滑入盤中~


 

14. 把烤好的雞腿排和烤蔬果拿出來,完美呀!先試吃烤蔬果,
簡單的橄欖油和胡椒就把菜的味道都鎖住 : )
烤蔬果這道,單吃或擺盤都棒!


 

15.把雞腿排和烤蔬果擺上就好嚕! : ) 
那個,我想用蕃茄醬寫出X'MAS,結果手拙,只好用想像的嚕!!哈哈ㄏ

 

做好後,我還做了杯冰拿鐵,把我前天做的巧克力布朗尼烤得熱呼呼的,
再來杯紅酒~

很愜意的帶著我的小桌子,擺在家門口的桂花樹下,提前享受我做的聖誕料理~

太完美,太幸福,太棒了~~


 

這次用亨氏番茄醬來做料理,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平常就很愛做料理,
只是會怠墮,參加活動能促使我有動力做好一道料理,做完很有成就感呀!


    

酸酸甜甜的亨氏番茄醬連阿嬤都好奇的嚐一口,吃下去還用客家話說好吃耶!

蛋包飯對切,飯和洋蔥都和蕃茄醬融合,滋味很棒,這次的料理很健康,
沒有過多的油和鹽,我喜歡烤雞腿排和烤鮮蔬,
烤一大盤雞腿排和一大盤鮮蔬超適合帶去朋友的聖誕PARTY上~

大家可以上Heinz網站看更多的聖誕食譜唷!
www.heinz.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