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在玩完平溪之旅,回來馬上又去K9唱歌到今早5點,
回到台北家已經是7點多了,我仍堅持要把再平溪的那份感動快快紀錄下來,
要不然我怕那份感覺會一點一點的流失,無法化為文字。



四月一日早上雨還是一直下,看來前一晚的晴天娃娃沒有奏效,
但我還是帶著簡便的行李開始第一次的一個人旅行,雨原本讓我心情鬱卒,
可是這一切在我坐上12:18分那班自強號後,所有的抑鬱也就一掃而空,
我開始是那麼期待我這次的旅行,說旅行有點誇張了,就是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既來之則安之,在轉乘平溪支線後,那份雀躍的心情開始慢慢的在心底發酵,
我先在平溪支線的其中一大站--十分下車晃晃,由於是平日,所以不管是老街,
或路上並沒有很多吵雜的聲音,反而更能讓我達到完全享受,自在玩樂。
畢竟我也真的是太習慣和自己生活了~是自得其樂界的高手吧~


在十分待了近一小時已經兩點多了,我就直接到我當晚要投宿的民宿check in,
我選的那間民宿叫--明通雅舍,在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一進去老闆居然不在家,
接洽我的是老闆的小兒子,是個風趣健談的人;到房間放好東西後,小小的休息一會,
我在3點半時想說時間還早,到一樓喝杯咖啡,然後我可以再到最後一站菁桐看看,
然後吃完晚餐再回民宿休息,沒想到算盤打的再精準計畫永遠是趕不上變化。


下樓點了杯咖啡,我就在那聽著也在場的人說話,對這的一切都感到新奇,
言談中,突然有位仁兄就說到什麼編輯的,我耳尖了起來,可能因為也是新聞系的關係,
所以對於關鍵字總是特別的注意,沒想到那位仁兄是世新印刷設計的學長,畢業好多年了,
然後我就說我也是世新的學生,接著老闆的兒子居然說:他也世新但已經畢業的學生,
這下可好拉!!是校友會嗎^^...但妙的是..妙的是..接下來的發展令人嘖嘖稱奇,
就是小老闆居然說他是世新新聞系編採組二部的學長,當場真的是覺得也太太太巧了捌~
他大我們三屆..


我們就因為這樣開始聊起來,原本要去菁桐也因為我這次是走隨性路線的旅行,就想說
反正明天再玩也可以,變在一樓開始看起書然後偶爾聊聊天,我覺得學長是個很有想法,
且有夢想的人,在聊天得過程中,再加上平溪真的是空氣好又安靜,讓人整的心靈都可
以完全放鬆且靜下心來,這中間,我還很不要臉的在人家家裡吃飯,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畢竟這沒提供晚餐,只有隔天早上會有早餐,我真的是大膽刁民呀~~嘴上跟人說不用,
倒是最後還是說好呀=.="我都覺得我真的是假仙女...但我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呀~~
一直強調自己真的千萬個不好意思^^


吃飽飯後,也是在安靜中和交談中渡過,一直不想上樓,真的是因為很看老闆本人,
就是號奇心作祟,等到老闆到家都大概快十點了的樣子,沒想到老闆也是個很妙的人,
說話很像在說故事,讓人就這樣一直聽下去了,我真的覺得會講話的人很厲害,
後來也聊到11點快20分,也就是說我整個下午人就在樓下待到11點多,但一點都不會
不自在,就是放鬆,也有點是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這天晚上我睡得很好...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