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外五忠的同學都應該還記得這位國文老師吧!

我今天不小心在網路上和他的文章相遇了,內容提到了我以及班上的幾位同學,
也許有人還記得這件事,也許時間過了,有人也遺忘了,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
,因為我認為儘管當時的我立場不是錯的,可是我所說出的話的確不是一位學生
該對老師說的話,為此,我在他的文章下也留言給他表示歉意。


大家可點下這網址看老師所寫的當天情形

老師的沉重告白


而以下是我回覆給老師的留言,我認為我該說道歉,也必須跟他說當天的狀況。
老師您好:

  我是你文章中所提及的余采蓉。事實上當年也就是專三那年我們班上你的國文課,
那天我記得清清楚楚到現在仍還記得這件事,只是當我在看到你這篇文章時記憶更鮮明。
我想我必須要慎重的跟你說聲抱歉,我實在是個口無遮攔的人,但我知道這不能作為辯解
。可是我還是想跟你說,那一天班上的情緒也都在低氣壓,當天班上有兩位同學騎機車在
上學的突中發生嚴重的車禍,當時每個人心都急,而我也很急,因為其中一位受傷的是我
的好朋友,那時或許是太年輕,在老師你說我的字鬼畫符不忍卒睹時,我忙著說我的字本
來就這樣,事實上直至今日我的字仍是那樣,我可以發誓,還是如你所說的不忍卒睹。

而老師你當時認為我是故意的,這樣讓我很傷心,因為大人總是喜歡把你們的想法加
諸在我們身上。我知道你不是有意要找我麻煩,當然我也不是意要這樣做出把師尊嚴踩在
地上的行為。我想跟你說對不起,而我永遠記得那個星期三早上我對你是這麼的不尊重。
或許事情過了將近五年了,但很多事依然會在心上留上印記,我所說出的話收不回了,能
做的只希望自己能更謹言慎行。


希望老師能接受我的道歉

嶺東外語 余采蓉


不管老師在看到我的留言後是否能諒解,都已經不重要了,至少我認為我已經做了我當時在
說出那句話後最想做的事了。專三那年都已經算是個高三的年紀,想想那時怎麼會這麼衝動
就說出這樣的話呢?至今真的是後悔,但不管在多說什麼只是讓自己心安,如我跟老師說的,
雖說事隔多年,但很多事終究還是會在心上劃上深刻的印子,這件事也會跟著我一輩子,是
個警告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