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在城市裡是一種指標--代表著生活、品味更是一種文化。

愛好咖啡更會讓人想找出屬於自己的咖啡地圖,而我即是如此,
除了愛喝咖啡,我更喜歡每個店主人營造出自己店風格的那種感覺。

下班後的我,喜歡在街道裡的巷弄聞香,
我的眼我的鼻會告訴我以及搜尋著我想要去的店,
Amazing是在個錯身而過即會錯過的小店,
但若是你知道羅勒番茄的前身是在這巷弄裡,
你應該會知道這裡有間好店,
走了羅勒來了個迷人的六巷三號Amazing,
但羅勒沒有不見,只是移到對面了。


一反往常的在台中繼續拓展我的咖啡地圖,在回家時,
我往太平洋的方向走,我想進去那個在五專時我們討論的羅勒番茄的
店址現在是在經營怎樣的小店,依靠近太驚喜了,
是個我會喜歡的小小咖啡店。

看了menu,點了提拉米蘇和沒喝過的愛爾蘭風味拿鐵,
外面下著雨,這樣的小店,溫暖的光線,一點適當的音樂,靜靜的就很好,
提拉米蘇,口感像蛋糕,雖不是很正統的提拉米蘇,但已經是很好的小甜點了,
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在嘴裡慢慢化開。


愛爾蘭風味拿鐵,本以為是帶點酒香的咖啡,後來才知道是愛爾蘭糖漿,
這的咖啡我覺得跟bozz的感覺很像,奶泡都細緻到沒有粗糙的口感,
溫度和奶泡的整體都可說是我心目中的完美,每喝一口都覺得好棒,
愛爾蘭風味拿鐵我並喝不出有特別的香氣,
不知道是因為先吃提拉米蘇味道被搶走,還是愛爾蘭糖漿的香氣比較淡,
當然喝起來是比原味拿鐵有味道,但不是甜,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覺得是比榛果拿鐵的味道在淡一點。
咖啡真的讓我有驚喜,也很開心以後在豐原也可喝到好咖啡。





Amazing的坐位有一樓和二樓,我選了一樓角落的小圓桌,面對外面,
可以看著行走的行人,也可對著正在下雨濕濘的地上發愁...

超級旋轉的旋轉樓梯沿著上去可到二樓,二樓坐位比較多,適合十人的聚會場合,
到樓上看要下樓時,腿都軟了,真的很恐怖,但也覺得好玩,
老闆和可愛的服務生端東西上去時都像在表演特技,她們說習慣就不會怕了...


店裡的裝置,都很可愛,也很有一種溫馨的布置風,像在國外的小客廳,
在店內處處可看見巴黎鐵塔的圖形或相關產品,牆上的i love paris,
在白色的牆面上顯眼的,小擺飾裡也有鐵塔的memo小夾子。

很想開口問老闆是不是很喜歡巴黎?
但離去前我還是沒問出口...



我也喜歡這裡的隨性自在,書不一定就是要擺書櫃,推在牆邊的石磚,
變成特色書櫃和裝置櫃,東西好像不管怎擺都好看。

來這想喝酒也有提供比利時水果酒喔!!品味價150



在這待了約莫一小時半的時間,昏黃的店光映照著小巷,
離去前回頭看著Amazing,大落地窗上還畫著大大的巴黎鐵塔,
心裡暗暗覺得這裡是豐原的小巴黎,Amazing裡也有巴黎相關書籍,
很適合在這大坐巴黎夢,好讚!!!!


店家資訊
豐原市向陽路六巷三號
04-25151603
11:00~21:30
週三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