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總是讓人興奮,是新的開始,而也是我採買新雜誌的開始,
這半年來常在看ppaper、ppaper business..等雜誌,
所以月初我就會跑超商找尋愛的雜誌,這間找不到就換另一間,
直到找到,買下,心滿意足的回家。

這兩天跑了好幾家超商,看了好多雜誌架,有些整齊一目了然,
有些東缺西缺,有些則是亂七八糟,我承認自己有時很龜毛,
很雞婆,對於曾經待過的企業統一超商有著一定的情感,
對於老闆當時的要求還是記得一清二楚,貨架的整齊和商品的
擺放一直是很要求的,除了我們自己看得清楚外,更重要的是
顧客能很快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

我在某家門市裡連著兩天,看到該門市的雜誌架,亂●亂●亂,
也許這根本不甘我的事,但身為一個消費者這要我怎麼不管,
我想該加盟主對於門市是否只要求營業額,對於員工的要求,
是否只要會收銀補貨就好了。

買不到想要的東西,我喪氣的回到公司,馬上寫了一封信到
7-11總公司:

親愛的7-11總部:
 
 
這兩天我都到豐原市xxx門市找當期雜誌準備要購買,
但接連兩天,該門市的雜誌架真的亂到不行,
我曾經在7-11門市待過快兩年,當初我的老闆對於我們的要求讓我很感謝,
因為我們真的把門市當做自己的門市,在店面的整潔或各個貨架的維持我們
不敢說做到最棒,但一定讓客人在選取物品時能快速找到要的商品。
 
這兩天是要到新豐民門市買ppaper和aangel,以及大誌雜誌,今天先不論
該雜誌是否已經到門市,在雜誌區我待了一會,東翻西找,就是找不到,
且雜誌區真的是亂,前幾天我也在另間門市買了當期的2535雜誌,
但在今天在新豐民門市找雜誌的同時居然發現還有2535今年三月份的雜誌,
我不知道是沒有退到還是仍有客人會想買三月份的2535,我知道我說太多了,
也許這對門市來說只是小事。
 
7-11現在比以前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務,連我最愛的現煮咖啡我都可以隨時取得,
真的方便許多,但我不知道這樣是否讓門市人員忙碌到沒有時間在貨架的整齊
度上努力,希望下次在到xxx門市可以有乾淨整齊的雜誌架...
 
 
謝謝
 
 
余采蓉

很快的在下午我先收到總部的回信:

您好!

 感謝您的來函指教,針對我們的問題做提醒,
這封信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造成您的不便及困擾,
在此謹代表公司及門市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已將您的來信轉知該門市的主管,
當地主管將至門市進行檢視與改善,

再次感謝您的來函讓我們知道有此問題進而加以改善,
今後若有任何服務上的問題或相關建議,
更歡迎您來電本公司免付費專線0800-008-711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


統一超商  聯合服務中心


接著也收到豐原區顧問的回信


采蓉您好,

我是xxx門市的區顧問,敝姓林,首先對您說聲抱歉,
對於您到門市消費感覺到不方便不舒適,我們真的感到很抱歉,
也很謝謝您提醒讓門市有更進步的空間。

關於您所反應的雜誌架凌亂的問題,我已經與門市店長及職員一起討論,
並要求對於雜誌區的整理應該分區塊排放整齊,大夜整理完之後,
後續三班人員也要去維持整齊度,今日門市已針對雜誌架重新做區塊的擺放
規劃,很歡迎您下次到門市可以看看整齊度是否有增加。

另外,能否請您提供這2天到門市消費的時間呢,如果您能提供您到店的日期
及時間,我們可以更了解當時的狀況也能對職員做更好的教育訓練,對門市提
升本身服務水準會有很有幫助,最後,再次感謝您指出門市的缺失之處,您讓
門市有更進步的機會,真的很謝謝您,我的手機是xxxxxxxxxx,您有任何
問題或疑問,歡迎您直接打電話給我,若您願意提供您的電話給我,
讓我親自致電給您,相信會更快速的解決問題喔。

xxx門市 區顧問   xxx   敬上


由以上的信件往返,我可以知道,統一對於顧客的問題是非常重視的,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統一在台灣可以經營的那麼長久,規模越來越大,
有時我並不喜歡統一的一些經營策略,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對於是
客訴以及顧客意見是在意且重視。

其實在收到信前,我已經有到該門市一趟,當時雜誌區已經有所改善了,
在收到公司和區顧問的信後,我有在想是不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也很意外自己會因為雜誌架這樣一個問題寫信到總部去,
我想或許是離開7-11後,或是在去過那麼多家門市,發現現在
的素質沒有以前好,又或是門市的管理並沒有像以前老版那樣的要求,
我想一個好的企業,除了本身好外,底下的分支都應該有一樣的理念,
去維持整個企業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