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客運,我便搭著捷運,熟門熟路的往師大去,在巷子裡躦來躦去的,
陰陰的天氣,讓人很想找間店歇會,我延著師大路,進入師大校園,
走個小門,繞一下,瞬間來到永康商圈。

永康街最近開了好多間不錯的咖啡店,我選了一間有著可愛名字的咖啡館,
名叫--小米酒咖啡館,其實不難到,走路時多往巷內看,常常都會有驚喜,
看到店名時,好開心,店名特別的讓我嘴角揚起了個弧度。

是間小店,位置不多,有著暖暖的燈。



看了menu,點了餐後,看了一下這間小店,每張桌上都有的小擺飾,
我的是用透明杯裝的小花,怎麼拍都好,入口處有個大綠櫃,
擺了酒,以及書和一些文藝資訊。

開放式的吧台,簡潔乾淨,店家對於收納也有獨特的方法,
吧台區裡的木盒,像是有著不同的秘密,真是聰明的收納方法,
像是擺設卻又有收納功能。

轉了一圈,才看到牆上有映著影片,一個人在這,什麼也不想的
就盯著螢幕看也不錯。



店著最裡頭,有個紅櫃子,遠遠拍有著光圈,很古意,
擺上簡單的一些裝飾就很特別,上頭擺著我最愛看的破報,
台北真好,那兒都拿得到破報~~   

喔!發呆一會,看著店內的書,很快我的餐點來嚕!
我喝了一款很棒的咖啡....是蜂蜜肉桂拿鐵



我喜歡肉桂獨特的香氣,陰陰的天,喝上一杯暖暖的咖啡,
蜂蜜甜而不膩混合著咖啡和牛奶,味道是那麼的剛好,迷人的肉桂香,
誰也不搶誰的風采,順口的好滋味,讓人現在還有點想念呢!



我還點個輕食--蘑菇雞肉鹹派,旁邊還附新鮮的沙拉,
淋上酸酸相當開胃的油醋醬,鹹派是我一直很想吃的小點,
只是不知道那有呀!知道小米酒有鹹派真是太棒了,
就點來吃了~~

這樣的午後小點,份量嘟嘟好,讓有點累的我,吃完都活力來了,
派皮香酥,上層金黃色讓人看了流口水,簡單的擺盤就如此吸引人,
濃郁的奶油香氣加上雞肉餡料和酥皮一口下去,剛烤出來,熱熱吃
起來鹹鹹的帶點酥酥的口感,我滿喜歡的,是我第一次嚐鹹派~~


結帳時我有小驚喜,因為我沒把menu看清楚,原來,如果有點輕食再加飲料,
有折扣50元....

在這渡過一個午後的悠閒,只是位子不多,若是裡頭都有人,想要安靜的人,
可能就會覺得有點吵雜~~

台北巷弄間總是有些特別的咖啡小店,其實台中近幾年來也是,
下回要待在台中挖寶,我是兔子,要有好多咖啡窟~~~





店家資訊

住址: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電話:02-23957617

營業時間:星期二 - 星期天11:00 - 23:00

官網: http://xiaomijocafe.blogspot.com/
 

本文同步刊於
 
http://blog.chinatimes.com/rosejungyu/archive/2010/11/17/5656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