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網路上看資料時,看到世貿三館將在12/16~19展出的「無障礙生活趨勢館」,
仔細一看是由永慶慈善基金會主辦的,藉由此次展覽,打造約130坪的
「無障礙生活趨勢館」,這次的展出,裡頭有未來居家生活館、無障礙通用設計區、
高齡化及身障體驗區、影音導覽等,為得是讓大家了解身障者或行動不便者,
以及銀髮族是能夠享有安全及便利的生活空間。

最棒的是,永慶要傳達出的是「全齡、通用、便利、圓滿」的無障礙生活。


我還到永慶慈善基金會網上看到三款貼紙,
特別想針對行無障礙來分享我對於"行"的看法..


有一天我們會變老
有些事必須先知道



這幾年,不管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到公共場都會注意到周圍環境以及設施,
會注意主要是常會看到一些阿公阿嬤,或是行動不便的人,在行的方面,
總因為空間和設施,而讓他們無法行的安全,以及方便行。



因此我覺得無障礙空間和設備真的很重要,像是捷運站或火車站就會有一道專道,
是專門讓讓行動不變的人專用的,或是專用電梯,我覺得這都很重要耶!
像本身,我阿嬤已經高齡90歲了,如果出外到沒有專門的無障礙空間,
有時他老人家跟著我們爬樓梯也是很辛苦的。


而在台北捷運站,我也在等捷運時看到在候車的地方,設有通往車箱的導盲磚,
生活中如果都有這樣的設施,以及多為不同族群設想,大家都行的安心和放心。


文章頭提到的「無障礙生活趨勢館」,
展覽真的滿棒的,若是在北部,也有空,12/16~19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