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蘭嶼倒數迎曙光,揮別2010的最後一天,跨年活動是在東清國小舉辦,
舞台都搭好了,當地的人都很期待,小朋友滿場跑,
在晚會前,有個活動--現場殺豬儀式。

  


為了迎接這一百位賓客,主辦單位舉辦祭豬儀式,殺了兩隻豬,
招待我們,現場看真的很怵目驚心,還有夥伴看到哭了,其實當地人
飼養豬羊等動物很少宰殺的,都是因為特別祭典或歡迎賓客,
只是第一次看現場殺豬真的太震撼了!

第一隻豬殺完後,還用火槍烤,草地上留下的豬形顯得有點哀傷!

因有前例,第二隻豬一被放出籠就長鳴,並且追給好多人跑,
現場亂成一團,幾位大漢最後還是把豬仔制伏,然後....跟第一隻下場一樣!

↑以上太悲傷了,雖說隔天風味餐有豬肉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夜烤也是用這兩隻豬仔的肉,但想起畫面還是不舒服~~

↓來點溫馨的...再祭豬儀式完成後,大家的目光都在校園的右手邊。



第十組的組員五稜,帶了17台即可拍,讓當地的小朋友掌鏡,
大家可點連結看新聞- 去不了蘭嶼 託友購17相機搶「曙光」


小朋友都笑到嘴咧開,都超開心的,一拆開,學會怎使用就狂拍,
當下都忘記要拿回家拍拍自己的家人和觀察不一樣的蘭嶼,
當天還有tvbs來做專訪,五稜在行前就以和學校聯絡好了,
因為在小朋友拍完後,我們離開蘭嶼時,相機會收回,
五稜會幫小朋友把照片洗出來,一台相機一本相簿,
然後在寄回蘭嶼給這17位小朋友..太有心了。

在旁看專訪,看到那些小孩天真的笑,眼裡閃出的光芒,
那種感覺很微妙,五稜愛的禮物是給小朋友相機拍照,
但帶給我的是無限愛的感動!


 

晚上,6:30東清國小跨年晚會開始,但前半段是當地表演
以及歌唱比賽,我們一天下來,好累,加上我在船上吐翻體力耗盡,
於是討論大家先自由活動,先回民宿休息,十點在到東清國小
看後半段演出和一起倒數。

回民宿洗澡休息一下後,我住的野銀部落也有自己的跨年晚會,
我就溜過去玩,有營火區,燒的好旺,小朋友跑來跑去,樹在燃燒下,
有些些微的火星餘燼飄出,要走過去好害怕,當地的大哥就說,
學小朋友用跑的過去...所以我就奔跑了..

野銀部落的晚會不會乎抽獎和唱歌,讓大家在這最後一天愉快放鬆,
部落還準備了好多麻油雞和好喝的雞尾酒,我也上前排隊一起吃,
喝一點雞酒湯,又喝一小杯雞尾酒,我就臉燙到不行,
真的身體狀況不佳別喝,茫酥酥~~




十點我們依約回到東清,國小前有好多小販好熱鬧,
這次邀請到林宜融和陳建年和我們一起跨年倒數,
林宜融在台上拉小提琴的樣子也太有氣質了吧!
當地的人很可愛,通常我們看到明星或美女,都會說:『你好漂亮喔!』
但當天,是聽到有人大喊說:『林宜融你外套哪買的!』
真的讓人覺得很逗趣,當晚就在悠揚琴聲,
和陳建年大哥的好歌聲陪我們跟2010說byebye。

以下用影片訴說一切...5.4.3.2.1.....炫麗煙火 精采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