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嶼的大門,直達鄉公所

我們在吃完中餐後,就準備開始認識蘭嶼,到處可見的拼板舟,
在蘭嶼大門上也可看見。



蘭嶼的美除了當地的保持外,更希望我們來到這玩的遊客也能一起愛護,
這次來玩,我們就有要求希望大家一起愛地球,除了自備盥洗用具,
也自備餐具,有些人真的做得很棒,是整套餐具(碗/筷/匙)都帶來呢!

加完油後,一群人開始蘭嶼公路之旅~


↑到處都美,看海不用錢

這三天,我都在山與海的陪伴下,對於這一望無際的美難忘懷,
無論是靜止的海面,或是浪不斷漸進的拍打岩岸,都讓人想賴著不走,
有些地方,還有設發呆亭,如果真的一個人來,我想我就會呆上一個上午。

 

↑五孔洞

顧名思義就是這裡有五個洞口,嗯...
我太認真聽講解了,以及這洞口裡面太神秘,
沒心思分神拍照,就只拍到這張要出洞口的照,
這個洞口很特別,有些遊客會比手比七方在中口中間,
遠拍形成一個人的側臉。

五孔洞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而形成的巨大海蝕洞,
走進裡頭很涼爽,岩層會滴下水,在這裡,達悟族人
給每個洞口不同的名稱,在某個洞口望進去,還有十字架,
才知道這也是當地的一個禱告點。


每個洞是互通的,印象中Liya跟我們說有個洞是蛇窩,
然後再來是休息的洞,我想導告那個點就是休息的洞,
還有一個是相撲洞,以前當地的朗島部落和椰油部落
有事相爭時,就是在這個洞口角力相爭。

 

繼續沿著公路騎下去,我們停在這座有意像的岩石前,
感覺像由三個岩石所形成,我們的解說員,跟我們說了
一個關於這座石的故事,這座岩石-玉女岩,是在說一個孩子,
為勸阻父母吵架,用身體擋在父母之間卻被斥責,
傷心無奈之餘,佇立在環島公路旁暗自流淚,
最後變成岩石,猛一看,真的就像三個人。

三天下來,我發現,蘭嶼的岩石都很獨特,
因為風化的過程,每個岩石都像有故事般的佇立在不同的地方。
 

↑隨處可見拼板舟

不管是在家門前的石灘上,或是海邊,
都可以看到象徵蘭嶼的拼版舟。


接近四點,我們又騎車往野銀方向騎去,
準備要送走2010最後一天的日落,
好開心,大家車停好就準備走到-青青草原,
跟清境的青青草原同名,但可是不同特色唷!



↑青青草原

這次旅程中,我們第十組隨行有位來蘭嶼多次的新竹人-小小,
他跟我們說一年四季的青青草原都不一樣,並也推薦我們適合
到蘭嶼的月份,讓我很期待三月開滿百合的青青草原 。



秋冬的青青草原,黃綠參差不齊,有些地方更用火燒黑,
目的是希望來年春天,草原綠油油。

可惜草原不能亂躺,因為這會有紅恙蟲,被咬到可就慘嚕!
不僅癢還有可能發燒,我一時忘情躺下,Liya嚇得叫我快起來。



青青草原不同季節不同面貌,但這一趟走下來,我發現草原風情萬種,
你在不同的角度拍,每個面貌都不同,秋冬的草原也美,望出去,更是海天一色。



↑ 隨意拍的也美,我喜歡這張



草原很大,我們是從下面爬上來的,真的是用爬的,因為好抖,
原本想作罷,但小小說沒關係啦!小小來蘭嶼多次,整個很有冒險精神,
很多地方,真的太危險,我們不熟稔地形真的不敢趴趴造。

但下次在來,我一定要趴趴造,到時一個人真的就可以忘情走跳,
而且真的好多秘密基地還沒去的樣子耶~



↑再往下走真的就掉下去了



↑步道區

我們要走回去了,咦!不是要送走日落?
是滴,雲厚太陽公公羞露臉,
我們沒送走最後一道日落,可別讓我們也看不到曙光噫~




↑沿步道走,看到第一位丁字褲勇士,以及大飛魚...

大夥在這看勇士休息喘口氣,並第十組自我介紹,
大家聊了一會,就準備回去參加當晚的跨年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