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都沒亮一群寧被冷風吹也要熱血追曙光的人

真的很報肝,可能是因為團體行動,行程是被推著走的,
第一天時真的有點消化不了,真的還是要回歸做船一定要吃藥,
要不然,回復正常真的要兩天時間,我到第三天要回家時整個狀況
一極棒,被人說是嗑藥,跟前兩天完全不一樣!

回到迎曙光,前一天說一早五點要到東清灘頭集合,
所以我們住野銀部落的大約四點半就要起床了,
我醒來時已經是4:52,很緊張的把我身邊的三人叫起來,
弄一弄到東清我們居然是最早..冏

暗暝矇的,明明該窩在被子裡的...又冷又累天又黑~~ 





天色慢慢漸亮,這樣的吹著風,等著曙光很讓人期待,
只是天公不作美,雲層好像滿厚的。



可能是2011第一天,太陽比較害羞。
此時離預訂曙光時間還有段時間,我們還是期待著,
並看著點聖火和拼板舟出海等活動...



↑當天風浪有點大,拼板舟出海其實滿危險的。

當地的大哥齊力將拼板舟推向海中,他們是勇士,
如果一夥人都穿丁字褲,那就超搶眼的!



↑划出去了,當場想哼起-白浪滔滔我不怕...




在大家讚聲連連歡呼下,曙光沒出來,拼板舟回來了!
其實當時很多人都在認真看表演,有些人還是朋友打來才知道,
對厚!!曙光勒~~

所以我們此行百人團是沒看到日落也沒迎接到曙光.>"<..
但回憶是美好的,蘭嶼是美的~

再來有憾動人心的十擊鼓表演,很棒,在露天的場地,看著表演
附上影片讓大家跟我一起重溫我們在東清灘頭的大海音樂饗宴






↑帶勁笑嘻嘻認真的頭髮舞

十擊鼓完後,就是當地最著名的頭髮,在當地頭髮舞通常是迎接
丈夫辛勞捕魚返鄉,或者是一般慶典才會跳的舞,我們很幸運可以
看到這樣的演出。

迎曙光活動就在頭髮舞結束後,告個段落~
之後我們100人在灘頭上組成100字樣拍照留念,
照片在主辦那,拿到後在分享*^^*



↑天很亮了 整個東清灘頭望去 好的新開始

Liya在八點到海邊跟我們會合,開始我們DAY 2的蘭嶼美景之旅。



第一站我們先到燈塔,很好運的居然燈塔的大門是開的,
聽說平常是沒開的,我們跑進去,很興奮,在蘭嶼不僅騎公路時美景眼前過,
到置高點,如昨天的青青草原或這一站燈塔,那往高處望外看的感覺,
讓人真的很想就讓時間停在這吧!

我們興奮沒很久,突然大門那門關起來了,我們十一人,衝呀!
管理員跟我們說這是不開放的,哈...差點就被鎖在那管理燈塔了~



上燈塔的山路上,一路都是美景,我騎著機車無法拍照,但下山時,
到幾個定點我有停下來,好好一覽風光。

我可以感瘦到只要來一次蘭嶼就會想再來的心,因為這春夏秋冬都美,
連我們當時去天氣陰陰的,從山上看下去,還是這樣的迷人,
想到小小跟我們說,蘭嶼的夏天,天天天藍,我受不了,這是一個神祕天堂島!



↑看海讓我真的身心都舒暢

從燈塔下山是十點半,Liya體恤我們大家累,讓我們先回民宿休息,
並說中餐她再去拿就好了~~我們就回去睡回籠覺噜!!zzzzz



↑ 蘭嶼傳統地下屋

一點時Liya敲著我們房門,要我們起床吃飯,
而且帶我們到很特別的地方用餐,是當地的傳統地下屋耶!

野銀部落是保留最多傳統地下屋也最完整的部落,我們幸運又一樁,
因為liya的夫家本身以前就有地下屋,只是現在沒人住了,
我們可以進去參觀,來這的遊客很少能親入地下屋裡面參觀體驗,
大部分是看模型屋或搭建的,且也較不傳統!





↑還有門牌

地下屋裡面很暖,這是達悟族人聰明的地方,據說可是冬暖夏涼,
門廊上有門牌,我們開始佩服郵差厲害的記憶力,現在還是有
當地的長輩是住在地下屋裡的,很佩服他們在小屋裡穿梭自如,
但Liya說長輩們都很習慣,且真的是動作俐落。



我們坐在前廊吃午餐,聽著liya解說,裡頭雖有燈,但我拍不太清楚,
就讓回憶在腦海吧 !

跟大家說一下屋子裡的樣子,裡投分為主屋、工作屋與涼台三個部分,
主屋要面向大海,蓋在地穴中深可達2或3公尺,只露出屋頂,
當颱風來襲時,主屋因為蓋在地穴中擋住風面最直接的侵襲,
大大降低損害,達悟族人真是聰明。

要說一下,如果有到蘭嶼玩的朋友,切勿隨意趨近地下屋拍照或
擅入村民家中,這是對當地居民的尊重,這次是解說員帶我們
參觀我們才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謝謝Liya..



參觀完地下屋,我們在出口處看到很多豬仔,其中這隻最迷你,
太  QQQQQ嚕~




看完地下屋,我們又往高處去,這次是走蘭嶼的橫貫公路到氣象站去,
真的很好,那坡度真不是蓋的,去蘭嶼一定要上氣象站一次,
挑戰你的機車極限。

在下我的技術很好,有人可作證喔!!(得意)



↑ 是不是啦!一上山,那景就自己眺出來



↑遠處雲層裡有透出光直射海面




氣象站裡有間小屋很特別,我覺得是迷你版的安平樹屋,
這就稱他蘭嶼樹屋好了,老舊的房屋裡長了棵大樹,
但樹的根確是在牆外,扎實的穩穩的埋在地底爬上牆,
延伸到屋內。




↑此時,雲層裡的光多了好幾道,忍不住拍下海上金光閃閃照~

在這慵懶偷閒一會,拍照發呆,然後時間差不多,我們也要下山,
準備當晚的感動之夜!!



下山後,我們先到蘭恩文教基金會的文物館去買明信片,
文物館一樓是陳列一些紀念品,二樓則是達悟族傳統文物展示區,
我沒上二樓看,這樣是不是有藉口可以再來蘭嶼,文物館的大門口,
是由兩個拼板舟形狀做成,可以進去拍照,好像就在拼板舟裡一樣。

這裡也有蘭嶼傳統住屋建築,如果沒有機會深入地下屋一探究竟,
這裡也可以也有體驗型的讓你參觀體驗。

在這還遇到第三組的夥伴,超敢的穿上傳統服飾...
尖叫連連,好近看喔!!(羞)...
其實當事者也是很羞...對他來說真的是美好的蘭嶼體驗回憶~

DAY 2,我們就看了這些美景,想到隔天就要離開,就捨不得呀,
還好多地方沒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