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喝熱呼呼有薑味的魚湯!!!

家裡有虱目魚肚,就用虱目魚肚來煮~~

我準備的材料有

1.薑絲 依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2.枸杞 一小把
3.米酒 1/4碗
4.虱目魚肚 一片切段
5.調味 (鹽適量)

將以上材料備好後,我有先將每片魚肚肉用非常薄的鹽抹過帶過,
在這同時瓦斯爐上的水是在加熱滾中....




熱水滾後,將魚肉下鍋,滾後我就加上米酒,接著是薑絲,
我個人喜歡熱熱輕微辛辣薑味的湯頭,所以就多添加一些,
將鍋蓋蓋上小火煮一下。



約5分鐘,因為魚肚肉不厚,所以熟滿快的,煮過久魚肉也會不好吃,
再快起鍋前先試湯的鹹淡,因為每片魚肚我都有帶一點鹽,
所以先試湯頭在看要不要再添加鹽,最後放枸杞熱個一分鐘,
熄火盛起。



↑完成

乳白色的湯汁,今晚是小寒,趁熱喝一口,鮮美全身都暖呼呼~~



盛小碗和媽媽一起共享



我們都很愛吃虱目魚,台南乾爺爺那最多虱目魚了,
每次爸爸一去就帶好多虱目魚回來~

特愛虱目魚肚,因為那脂肪軟嫩...入口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