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菜,我也想要做一道年菜,過年前收到大漁丸其中一個產品-鰻魚,
當時在" *好店試吃*大漁丸冬季限定-天使草莓甜心鯛"有提到說要為鰻魚做一道
料理,所以過年就要來分享這道料理~

原本要做兩道一道是烏魚子料理一道就是鰻魚料理,後來就合而為一,
有了這道色彩鮮艷的料理~平安,有餘!花開富貴

------
準備材料

蘋果烏魚子部份

烏魚子一片
蒜切片10小片
蘋果10小片
米酒

鰻魚花捲部份

海苔三片
鰻魚一尾
萵苣生菜數片
蛋絲
小黃瓜絲
紅蘿蔔絲
少許飯粒



1.我先用烏魚子的部份,將烏魚泡在米酒一小時,
雙面都要浸泡到,然後用平底鍋烘烤。(但我犯了小錯誤,
烏魚子泡完後忘記先去膜在烤>"<所以烤完我才除膜,
但還是ok的...只是覺得自己也太心急了吧!)

2.在烘烤時隨時翻面,讓兩面都能均勻受熱且色澤一樣,
過程中我又在加酒然後蓋上鍋蓋小火悶燒..

3.烏魚子熟後,取出放盤冷卻比較好切



4.在烏魚子冷卻同時,可以先準被冰鹽水,然後將蘋果切片
泡鹽水才不會變色,蘋果中間劃刀,讓蘋果變成一片夾心片,
中間用來夾烏魚子和蒜片。

↓做出來的蘋果烏魚子如下圖



再來就是處理鰻魚的部份



圖中是 *大漁丸*真空包裝蒲燒特選鰻魚,可以選擇直接
將包裝整個放入滾水種滾燙3-5分鐘,或是用烤箱,
我是用烤箱烤15分鐘,然後放涼待用~



1.200度烤15分,冷卻




2.煎蛋皮,切成蛋絲,蛋皮我用三顆蛋,加上兩湯匙
鮮奶和一湯匙開水,拌上1/4匙的太白粉,攪拌均勻。
用奶油去煎蛋皮,共煎兩大圓片。



3.萵苣生菜洗淨泡冰水增脆度,然受甩乾水份雙面擦乾,
紅蘿蔔,小黃瓜都刨絲,蛋皮切絲。



4.開始做花捲,海苔一片放好,擺上生菜,主要放生菜是怕
鰻魚的醬會將海苔變軟,所以用生菜做個阻隔,鰻魚一尾從
中間分開變兩條,接著放上鰻魚一條。



5.依序在鰻魚身上擺上蛋絲,小黃瓜和紅蘿蔔,最後捲起,
在封口處用飯粒當黏著,捲起握著封緊~媽媽看我用飯粒,
還有教我說其實可以用麵粉加熱水拌勻來當黏著。

捲好就切段擺盤,做了兩條鰻魚捲,還有一條就做生菜捲,
也就是只是沒有鰻魚,用生菜,蛋絲,小黃瓜和紅蘿蔔做成的,
所以兩捲魚一捲菜~



↓ 下圖就是蘋果烏魚子和花捲擺盤的組合




完成...平安,有餘!花開富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