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些食譜就會想自己動手做看看,就做個蛋糕~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個蛋糕該怎稱呼,
成品出來時,我想就叫性感蛋糕吧~



準備材料

蛋白三個
   砂糖10g




B
蜂蜜兩匙
蛋黃三個 
砂糖10g
牛奶100cc
橄欖油30cc
香草精一小匙
低粉100g




1. 首先開始做蛋糕體,將糖加入蛋黃中攪散拌勻,
依序加入香草精,橄欖油,加一樣拌一樣~



2.接著是牛奶,蜂蜜,和低粉,拌勻到沒有粉末,
低粉應該過篩的,但一股腦的做,就忘了..>"<



3.將材料A取出,先用打蛋器將蛋白拌至粗泡,
然後加入砂糖,打至發泡,我是打至濕性發泡~

此時烤箱可開始預熱10分鐘,上下180度



4.蛋白打發後,分兩次拌入麵糊中,第一次先用一半,拌勻,
由下往上拌,速度要快,以免消泡,接著將剩下的蛋白全下,
一樣要掌握速度。



↑拌勻後,將麵糊放入模型中,放入烤箱烤上下火180度
30分鐘!




↑30分後,蛋糕用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取出後我切三等份~放涼



5.準備蛋糕夾層料-切香蕉片(也可用其他水果),
然後打發鮮奶油~



6.準備蛋糕上層淋醬-
用奶油塊40g和巧克力65g明治黑巧克力+大波露一條,
隔水加熱溶解~



7.開始組裝蛋糕,最底層我抹上牛奶糖焦糖淋醬(點連結有做法),鋪上香蕉,
就可蓋上第二片蛋糕~



8.接著第二片蛋糕抹上鮮奶油,鋪上香蕉,蓋上第三塊蛋糕~



9. 將巧克力醬從蛋糕頂部淋上,用抹刀抹勻,
我覺得這算是失敗的巧克力淋醬,所以我很緊張,
很快速的抹一抹,然後很快速的拿去冰箱冰,
半小時後巧克力就成形嚕!!

就切塊來吃~


↑ 切塊後,可灑上糖粉,也可不灑,然後裝飾一下!

上桌,蛋糕體可在鬆軟一點,要再改進,可能低粉要少點吧!
然後有濃濃的蜂蜜香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