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念鹹蛋糕那種鹹香鬆軟的滋味,在網路上找了資料,
就來一個鹹蛋糕實驗作!



準備材料

蛋糕體部分
蛋5顆
橄欖油30g
低粉180g(做完以後,下次在做我會改成100g,180g我覺得太多了)
糖100g



鹹料部分

豬絞肉一盒
蔥頭酥半碗
醬油適量
米酒適量
胡椒粉少許
蔥頭兩根



1.先弄鹹料部分,熱鍋加入絞肉拌炒至半熟,盛起待用。



2.再熱油鍋,將蔥頭切細放入油炸爆香,接著把蔥頭酥放下去拌炒,
倒入絞肉拌勻,依序倒入醬油和米酒,灑上胡椒粉拌一拌,盛起放涼。



3.將糖放入蛋盆中,隔水加熱打散,邊打散邊注意蛋盆中溫度,
約至40度時即可拿起,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發白。



4.蛋打至發白,拉起有摺疊狀即可,將蛋糊先倒三分之一倒另一碗中,
混入橄欖油拌勻,再到回原來的蛋盆中和另外的三分之二拌勻~



5.將低粉過篩,分四到五次慢慢加入蛋糊中用切拌的方式快速拌勻。
(os:我想這部分滿重要的,這裡感覺是蛋糕口感的關鍵,
到最後,越拌感覺越重,我就在想是麵粉太多嗎?)

再拌麵糊時,就可以先熱蒸鍋了!



6.將麵糊倒入模型中,先倒一半,用大火蒸10分鐘,然後打開鍋蓋,鋪上肉燥,
再將剩下的一半麵糊全倒下,抹勻覆蓋住肉燥,最後在上面灑上肉燥即可。
然後就蓋上蓋子,大火蒸一小時,用筷子插入不沾黏就ok了!!!!

中心的部分較難熟,所以蒸一小時是最ok的!
(我原以為40分就ok了,但真的旁邊都熟了就是中心點那麵糊還沒熟)




7.出爐,用刮刀繞圓倒扣出來散熱一會,切塊趁熱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