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想做布朗尼,所以今天一下班就把材料備齊,在做功課時,
只看需要那些食材,所以這份布朗尼是憑個人感覺調出來的比例。

我的備料如下

蛋3顆
H&C苦甜巧克力120g
無鹽奶油50g
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100g
咖啡粉適量
核桃半碗
巧克力碎粒半碗
牛奶100cc
(會加牛奶是因為最後布朗尼糊拌不動,我怕烤出來太硬,變決定加牛奶調和稀釋)




1.先將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2.將砂糖加入蛋中打勻,100g的砂糖我是分三次下。



3.將核桃放入烤盤中,用180度烤10分鐘,順便預熱烤箱,
一舉兩得,但核桃是否再烘過是個人習慣,所以可依個人
喜好決定是否烘烤,在預熱烤箱的同時,將一小匙的咖啡粉
加入奶油巧克力糊中拌勻,因為喜歡咖啡香氣,
所以就加了一點提香氣,接著將奶油巧克力糊緩緩加入蛋液中,
攪拌均勻即可!




4.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布朗尼糊中,就是在加入100g的麵粉後,
在攪拌的過程中,覺得麵糊太重攪不動,想說如果不稀釋等等
布朗尼一定硬邦邦,馬上加了100cc牛奶稀釋拌勻,
最後就加入巧克力碎塊和核桃拌一下。



5.將拌好的布朗尼麵糊倒入抹上奶油的烤盤中撲平,
入烤箱用180度烤40分鐘,用筷子插入不沾麵糊就出爐嚕!




↑我真的超怕烤不好和不熟,筷子洞一堆...哈..硬要確定都熟了才放心~



出爐後就可切成方塊享用嚕!
有加核桃真的很香又有口感~
可以直接吃,也可加冰淇淋一起享用~~



↑加了一球小美冰淇淋,淋上焦糖醬,誘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