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知道大家愛不愛喝豆漿,我大部分都是喝無糖或微糖,

我也好愛吃豆腐製品,不管是豆腐,豆皮,臭豆腐,蒸豆

腐...等,我都愛,我的餐桌也是滿常出現豆腐料理,因

為真的方便又好吃。

 

雖然說愛吃,但在選擇豆腐上有陣子我真的因為食安問題

太嚴重,我自己煮豆漿還做了雞蛋豆腐,真心覺得吃得健

康,吃的安心很重要,很幸運的這次有機會吃到麥豆股份

有限公司的豆腐產品,豆漿和大豆纖美飲,也讓我知道,

真的有人用心在煮豆漿做豆腐

就讓我帶大家來認識這個"麥豆"這個品牌以及我會分享我所

做的豆腐料理唷!

4

前面有提及麥豆很用心煮豆漿,並且他們是用良心去煮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次我喝了麥豆的豆漿,分別是

藍蓋-無糖,白蓋-微糖,綠蓋-微糖烘焙豆漿,三款喝起來

都有著濃濃的豆香,不會水水的,還喝的到一點點沙沙的口

感,然後微糖烘焙豆漿除了豆香味以外多了點焦香味,

而且微糖真的是只有微甜,喝起來不膩不脹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豆漿的瓶身上的字:非基因改造,

不加消泡劑,無防腐劑,非常清楚明瞭地告訴消費者,

產品非常清楚地告訴消費者,他們無添加對人體有害的

物質到他們的產品裡

 

再裝瓶前,也會先將豆漿急速降溫到15度C,所以無塑化劑

的問題

7

喝豆漿真的很營養,冷冷喝熱熱喝都很棒,而我最喜歡加

紅茶變成紅茶豆漿

3

麥豆的產品滿多的,重點是我覺得不貴,價格跟我去傳統市

場買得差不多,但卻精緻和衛生,試吃的產品還有木棉豆腐,

口袋豆腐,三角油豆腐,大油豆腐皮(豆腐涼麵)和大豆纖美

5

眾多產品中,大油豆腐皮是我覺得很特別的產品之一,

對折切絲就可以變成像麵條一樣,加上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或是自己喜歡的蔬菜絲,淋上麥豆特製的芝麻醬或是泰式

醬料,就是一道可口的豆腐涼麵了

6

產品送來的當天下午,我就自己吃掉一

大片了,一份是兩片,我有特別留一片

當晚餐配菜,老公也好愛

8

 

 當晚的晚餐也豆腐涼麵,淋的醬汁是泰式醬汁,非常對味!

 

  9

隔天,換試吃油豆腐,軟嫩的豆腐經過炸過後更

香,但不影響裡面豆腐的口感,我直接冰冰的吃

就好好吃,而且完全沒有炸油的油耗味。

然後想跟大家分享我用油豆腐做的料理~油豆腐鑲肉煨白菜

10

材料

麥豆油豆腐12塊

---------

絞肉200g

油蔥5g

醬油15cc

香油5cc

胡椒粉適量

太白粉適量

蒜頭3辦切末

------------

香菇五朵切絲

香菇水五碗

小顆大白菜一顆

鹽適量

醬油20cc

 

做法

1.將絞肉加入油蔥酥,蒜末,胡椒粉,醬油。

11

2.接著淋上香油,加入太白粉,全部拌勻

3.將油豆腐中間劃一刀,不要劃到底,然後將絞肉小心地塞

進油豆腐裡

12

4.全部的油豆腐都鑲好後,就將白菜和香菇絲擺入鍋中,

最上層放入油豆腐鑲肉,淋上香菇水,蓋鍋蓋中小火悶煮

至滾,約10~15分鐘

13

5.煮滾的油豆腐鑲肉煨白菜可以先試喝湯頭的味道,然後依

個人喜好加入醬油(我自己是在加20cc的醬油)和鹽調味,

在悶煮5分鐘即可,最後就將白菜鋪底,擺上油豆腐鑲肉,

就是可口又美味的一道料理

14

簡單又大方而且宴客很有面子的菜色唷!

15

再來是口袋豆腐,這是麥豆的創意商品,裡面有包紅蘿蔔,高

麗菜,木耳等(素食可)食材,是一到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輕鬆

上桌的方便菜,我自己是當下午的點心,麥豆的產品,我覺得

不加熱就很好吃了,當然加熱是更有風味,算是媽媽很愛的料

理,因為可以少想一道菜

16

接著要分享我覺得很特別的產品之二-大豆纖美飲,

他是一款茶包,只要用200cc的水沖泡兩分鐘後即

可飲用,聽說日本很夯,目前台灣只有麥豆在製作,

泡起來就是茶的顏色,喝起來像爽健美茶也有點像

麥茶,味道是淡淡的豆香氣,這款茶包裡面有蛋白

質,還有異黃酮,重點是不含咖啡因,而且有豐富

的膳食纖維,是很好的飲品

17

最後要分享的是扎實好吃的木棉豆腐,木棉豆腐可以用煎的

,也可以直接做皮蛋豆腐,我是喜歡做成蔥燒豆腐,鹹香下

飯,每次做這道,先生都會吃好幾碗飯,因為他超愛淋蔥燒

腐的醬油去拌飯

材料

麥豆木棉豆腐四塊
醬油40cc+水60cc
蔥兩根切斷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辣椒一根切末或切細長狀都可麵粉適量(中筋or高筋都可)香油適量糖一小匙

作法

1.將四塊豆腐雙面都抹上薄薄的麵粉(在煎時較不會沾鍋)

2.熱油鍋,鍋熱油熱小心的放入豆腐

18

3.四塊都放入後就中小火慢慢煎,不用急著翻面,

一急豆腐就會脫皮

4.四塊煎好後先盛起,接著在原來的鍋中,倒入蒜末,

薑末和辣椒絲爆香,然後把豆腐一起放入鍋中

19

5再來倒入醬油水,悶煮約一分鐘讓醬汁吃進豆腐裡,

開鍋蓋撒上砂糖,加入蔥段燒一下,最後淋上香油,

即可盛盤

 20

上菜嚕!好吃的蔥燒豆腐,讓人食指大動。

 

真的很推薦麥豆的豆腐和豆漿,而且可以上網訂,

輕鬆動動手,豆腐豆漿送到府唷!

 

如果大家對製作過程有興趣,麥豆的工廠是可以預約參觀的,

麥豆有句名言-只有高標準的潔淨度,才敢說:「我的工廠歡迎參觀!」

真的是非常有自信唷!當然我在吃過後,也明白他們的自信是來自

他們對自家產品的驕傲

 

豆網站http://tofushop.com.tw/

麥豆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980981745288480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