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了好多小黃瓜回來,沒有吃完肯定浪費,

於是想說就做成醬瓜,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罐頭脆瓜吧!

鹹香脆口搭配清粥來吃是許多人記憶中的好滋味,

脆瓜拿來做瓜仔肉也是殺白飯的一道料理,今天就來

分享我的作法。
我也是看好幾個影片和做法總結而成的~

材料

⋯⋯

小黃瓜一斤半(約八條)
砂糖150g(有人用黃砂糖有人用冰糖,家裡只有白細砂,

所以就以家裡有的材料來做)
工研醋70cc
醬油200cc
白話梅5顆(可加可不加,因為有人會加甘草片,

我沒甘草片,想說話梅有加甘草粉就用這來替代,

也有看過有人用,所以就加看看)

醬油和糖的比例我覺得大家可以自己調整,有人是1:1,

但我覺得每罐醬油的甜度不一樣,我這次用的醬油是

偏甜的,所以在糖這邊我就減一點點。

 

做醬瓜的醬油我覺得可以用好一點點的,做出來會比較好吃,

這是我爸爸跟我說的,他說可以挑用玻璃瓶裝的醬油,

我用的是婆婆給我的瑞春松露醬油!

前言太多,我們進入作法吧~~

 

1 

作法

1.小黃瓜洗淨晾乾或擦乾,要完全乾。
2.乾淨的小黃瓜切片,要有一點厚度,太薄會沒脆感。
3.將醬油、工研醋、砂糖、話梅和切好的小黃瓜都倒入鍋中。

2

4.開中小火煮開,在煮開的過程中要翻動一下小黃瓜,

讓小黃瓜都吸到醬汁。

 

3

5.煮開後馬上關火,不要讓他一直煮唷!

把小黃瓜煮太熟太軟就不脆嚕!關火後,

將小黃瓜撈起用電風扇吹涼,醬汁也是吹涼。


6.等到醬汁和小黃瓜都涼了以後,再一次

將小黃瓜和醬汁再煮開一次,煮開後一樣

重複作法5將醬汁和小黃瓜都用風扇吹涼。

 

4

7.在等待黃瓜和醬汁涼的過程,將等等要用的

玻璃罐用熱水煮開殺菌消毒烘乾。

 

8.醬汁和小黃瓜確認涼了以後就將小黃瓜放入

玻璃瓶中,然後淋上醬汁,密封蓋緊,冰冰箱

兩天後即可食用。

 

封罐前我有試吃看看,吹涼的小黃瓜因為已經

有吸附醬汁,所以吃起來已經味道很棒嚕!在試吃的

過程中你也可以判定你會不會做成功,因為吃起來

只要是脆口,那沒問題了,我想要用風扇快速降溫

也是為了不要因為溫度導致小黃瓜熟化軟化,因為

脆瓜就是要有點脆口才好吃,今早有煮吻魚蒲瓜粥,

一斤半的小黃瓜還有十幾片黃瓜放不進罐中,拿來

配我的粥,真的好好食,我想兩天後的風味一定更

棒!到時就拿來做瓜仔肉~

 

自己做得安心又放心,如果保存得宜夾取時的筷子

一定要乾燥,那至少可以放個半個月沒問題。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