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喜歡做菜,所以對於油品非常在意,好的油品

能讓我們吃得健康,更能增添食物的風味,最重

要的是,好的的油會少很多油煙,所以我做菜

只用橄欖油或是茶油,只有在炸物時因為用量大

才會選用沙拉油。

 

最近有機會用到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

油做菜,想跟大家分享這支油,São Mamede黑橄

欖油是葡萄牙原裝進口,他在葡萄牙至今已經有

近50年的歷史,這款黑橄欖油是用嚴選的百年老

樹裡的黑橄欖去低溫冷壓初榨,製作的過程中,

為了保持新鮮和維持高品質,所有的黑橄欖都堅

持人工採收

2

讓大家來看看這支油的特色,整個瓶身的設計

就感覺有歐洲貴族風,用深色的設計原來是

防光害深色玻璃瓶,可以有效阻隔陽光和空氣,

加上一打開蓋瓶口的設計讓人覺得貼心,方便

倒防止橄欖油外漏

倒在小磁碟中感受黑橄欖油的質地和風味,

顏色呈現金黃色,聞起來有淡淡個果香,

我喝了一口,滑順且不膩口,而且剛剛說的

果香味也在嘴裡慢慢化開,SãoMamede 特級

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的發煙度200 - 250C,

穩定耐高溫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唷!

 

平常做菜我大部分都是用炒或是烤,有時也

會涼拌,因應不同的菜色用不同的料理方式,

因此油的使用方式也會不同

 

今天就來分享我用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

黑橄欖油做海陸鹹粥~

3 

材料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適量

香菇3朵

瘦肉片適量

透抽一尾

蝦子6尾

胡椒粉

白米一杯

香菇水5杯

蛋一顆

芹菜珠適量

油蔥酥適量

薑絲適量

做法

1.起油鍋,淋上適量的黑橄欖油,下薑絲和香菇絲去爆香

4

2.將洗好的白米也加入拌炒,加入油蔥酥拌勻,將炒好的

料放入陶鍋,加入香菇水熬煮

5

3.蓋鍋蓋中小火慢熬30分鐘,直至米粒熟成,淋上蛋液,

加入透抽蝦子和肉片,攪拌一下,海鮮和肉片熟成即可

關火

 

6  

4.煮好的海陸鹹粥,熱熱的撒上芹菜珠,超香超好吃的

 

沒想到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做出來的傳統

中式小吃也能這麼對味,而且因為油質穩定又耐高溫,

真的是料理時最佳的油品首選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用橄欖油做菜的人可以參考

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的,因為它不僅是歐盟認證100%特級橄欖油,而且還通過

SGS國家食品檢測,不含人工添加物喔!推薦給大家~

 

官網:http://goo.gl/QCieC0

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