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選好油做好菜是我一直堅持著的事,只要吃

對油,用對油,對身體來說反而不是負擔是幫

助,苦茶油就是好油的其中之一,但市面上苦

茶油的品牌也很多,要怎麼選才能選到好油,

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最近用的連淨acon pure

員木山茶油(俗稱苦茶油)。

 

2.jpg

在分享使用心得和料理過程前,想和大家說

一下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的製作過程,

了解後,你一定不想錯過這麼珍貴的油。

 

連淨為了製作出好油,他們有50公頃自有農地

,每一顆油茶樹就像他們的孩子,一年只採收

一次,他們從採收->脫殼->壓榨->靜置->裝瓶

,嚴格的製程,全程符合食品安全衛生作業規

範,就是為了確保油品在優良的環境中完成,

也讓人們能用好油吃好油。 

3.JPG

這麼珍貴用心的油,稱他為油中黃金都不為過。

4.JPG

還沒使用光看瓶中那金黃透亮的

油,就感覺得到油的純度,

加上連淨的苦茶油非常的純,

因為他們只取第一道初榨油,

保證鮮穩淨純。

5.JPG

苦茶油真的是對人體很有益的油,

裏頭含有茶多酚,維生素E等營養成

分外,其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

80%以上,高於橄欖油,油溫發煙點

可達252℃,非常適合用來煎、 煮

炸或是涼拌。

7.jpg

要開始分享我的開油文嚕!

使用油前,我習慣聞其味,觀其色,

好愛苦茶油獨特的香氣,以前小時候

不懂苦茶油的好,越長越大加上喜歡料理後,

真的會了解油的好壞和料理時產生的變化真的

是有關聯性的呢!

8.JPG

油,擺起來也可以是精品。

9.JPG

就讓我用連淨acon pure員木山

茶油,來示範三菜一湯,平常三餐

料理還是以煎、 炒、 煮的方式居

多,這天的晚餐菜單

*芹菜蛋捲

*香煎虱目魚肚

*炒A菜

*苦茶油薑絲瘦肉湯

10.JPG

用好油做好菜開始~

 

11.jpg

只有我和一歲的女兒用餐,

只下一顆蛋,不管是蔥花或是芹菜末,甚至菜哺,

簡單的食材和蛋拌一拌,做成煎蛋,

或是像我這樣捲成條狀切段擺盤很方便又美味,

用苦茶油煎的蛋更香且更有層次。

12.jpg

一點點的連淨苦茶油,加上不沾鍋,就可以

煎出雙面恰恰又好吃的虱目魚肚,完全不需要

啥撇步,好油好鍋你就可以輕鬆完成煎魚肚了。

13.jpg

煎魚的同時,旁邊起一個湯鍋,

將連淨苦茶油倒一點至湯鍋中,

放入薑絲爆香,然後下瘦肉片煸香,

倒入適量的水,煮滾,加入適量的鹽,

調味好後,倒入湯碗中,喜歡苦茶油

香味的人可以在滴一滴茶油在湯上,

更能提出湯的香氣和滋味

14.jpg

最後再炒一到A菜就可以開飯了~

適量的苦茶油,一點點蒜末爆香,

放入A菜拌炒勻,加入一點開水,

蓋鍋蓋悶煮,調味,起鍋盛盤,

熱騰騰又翠綠的青菜讓人想

趕快開動!

 

15.JPG  

三菜一湯很簡單吧!

美味的佳餚我喜歡用好油來讓菜更香更有滋味,

苦茶油是我廚房裡一定會有的油品之一,

獨特的香氣,拌飯拌麵或是用來做菜都

如此棒,當然最重要的是要選好的苦茶油,

希望妳們都能一起用好油守護自己和家人

的健康。

 

連淨acon pure員木山茶油

https://goo.gl/RLXfhP

arrow
arrow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