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誠品嗑完的好書,這是米奇.艾爾邦的第三本書。
他的第一本書《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讓許多人有了很多啟發,但此刻我想說的是
這本書讓我當下得到許多,很多的事情盲點似乎也都不重要了。
可是我知道
如果現在我想把失去的找回來 這一刻其實有更多值得我去珍惜的
當我找到了一些所謂更值得珍惜的那些東西時 它卻終究不能取代我所失去認為美好的那塊記憶
就好像找回來了又怎麼樣是一樣的
遺失的不會回來
能做的就是重新來一次
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再給我一天
看起來輕易 簡單的願望 卻難以實現
這些都是我的心得 我把現在想到的 都打出來
可能不連貫 可能很跳躍 但都是滿滿的想法


書裡問著如果在你的生命中,多給了你一天,這一天,你會想遇見誰、想跟他說什麼?
我心裡回答著 我想見我阿公
裡面的主角是想見他的媽媽
回答阿公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後悔沒去醫院陪他
我還是不能接受自己是在台北接到這個通知
但不可能重來了你知道嗎??
書裡說"當死亡帶走你母親,它也就偷走了這個字,永不歸還."
看到這句話時我也想著阿公的名詞對我來說就像從生命中被抽離了
如同去年父親節我對我父親說今天是父親節耶!他回我說這日子對他來說已經沒意義了
那時的我喉嚨好像被啥東西哽住 鼻頭也酸了
我想阿公的走讓我們都得到了也失去了些什麼
這本書也提到很多家的觀念
他是這麼說的"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是的如果很多事都用道理去說,去解釋,那這個世界不就變得很平淡,在沒有愛,
沒有感情,都是道理的國度,我能倚賴的是什麼,那狗屁連天,聽到反胃的 所謂的"你應該....."嗎?
我想愛是必須存在於這世上的,它能改變我們認為改變不了的東西
在我的認知裡~~母愛即是如此


主角在裡面列一個表
「我沒有站出來支持母親的時候」以及「母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
大部分的人都和他一樣吧
永遠是「母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遠多過 我站出來支持母親

我們的父母 一天天的衰老
我們吃的 用的 穿的 以及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都是他們給我們的
他們用他們所認為對的方式竭盡的愛著我們
而我們回報給他們的可能只是無盡的擔心和掛心
能陪在他們身邊的時間是還剩多少

我喜歡書中媽媽寫給兒子信時
文末都會寫上"天天都愛你"
我想天下父母心
當我們年輕時總會覺得他們給我們的愛好沉重 甚至不想理會
但當我們年長時我想他們的愛會是我們甘願背在身上 甚至不願放下 所謂甜蜜的負擔

他們總愛管我東管我西
我今天穿這件褲子低了點他們就會唸唸唸 但這是他們關心我
我今天穿的衣服領口低了點 媽媽就會不悅的說 女孩子端莊點 因為他擔心我在外會被人吃豆腐或白看
我今天買了一件東西 他們會叫我省一點 我的母親總是希望我能在年輕時多存點錢 他總會說你要老好命 還是老歹命

一切都是他們的關心
但不懂事的我會覺得怎麼總愛唸 囉嗦

可是看完這本書一切好像變了
淡淡的卻充滿感情這本書它給了我正面的思維
也說到我最近常說的"珍惜"
很多無意義的吵架 和爭執一直發生
選擇不說話冷戰
選擇冷淡
選擇離開
都不好
可以的話
如果今天就是你和這個人相處的最後一天,
那麼你會怎麼做?還會鬧變扭、吵架嗎?好像一切就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很棒吧!!
是呀...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還能見面 還能在一起

書就好像止痛劑一樣
當下幫你治療你心中的那個缺口
教會你一些東西
學會了怎麼去面對人生
面對傷痛
面對過錯
不傷害別人
原諒自己 原諒那一切
但是當藥效一過好像又故態復萌
然後又需要下一個藥劑來治療
或許應該打個預防針會比較好


還有很多很多想說的
但越說越多就越來越亂
我推薦給大家
真的很好看
真的
我個人真的認為很好看
就僅僅是我個人
但良心推薦
拍胸脯掛保證
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