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20226344.jpg

兩本書我都很愛 
1.小手鞠流-三角關係 公館校園書局
2.魏徽-拐彎的夏天  敦南誠品

看書有點像選衣服一樣,一碰到你就會有所感應這是我的。

小手鞠流的文字真實的很像自身的經驗,女主角和兩個男主角的對話,就讓我一頁頁的翻, 一字字的讀。
Z ,好像龍也和俊輔的綜合,很霸道卻也像陽光溫暖的讓人捨不得離開。
R ,有一點像茜,她們都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那種一直與自己作對的心情,好像天使與惡魔交戰,
        來來回回的在天堂與地獄的雙叉口徘徊。

文字可以---------------------讓心隨之搖擺          讓嘴角 眉宇起伏       讓思緒飄到某年某月某一天     讓主角換人當
看書時最有這種感覺,我喜歡俊輔對茜說所謂的遺忘,並不是從腦海中完全消除,而是謹慎地將這份回憶收藏。
「永遠記得也沒關係。」這就好像把一切美好的傷心的回憶的放在心的記憶盒裡,他不再跟茜說一天忘一點,
生命中曾經發生的那所謂的過去,要我忘了都好難,何況是茜。

沒有回憶,太不可思議;擺脫過去,太不可思議;因為它確實存在且發生。
擁有回憶會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出口,不論是人生或愛情,我是這樣的認為著。

茜的媽咪也很棒,她寫信告訴茜「愛是 沒有煙霧的火燄。」
這句話讓茜了解俊輔就是那火燄 溫暖卻不傷人,
沒有人比俊輔更了茜了。

俊輔還說過「妳知道嗎?我真的開心的像風箏 一樣都飛起來了,
我捨不得用妳送的24色鉛筆,睡覺還要抱著它呢!」
大概內容是這樣,看到那句話時我又像被打了一樣, 
小手鞠流她連形容高興的感覺都這麼貼近人,要我不喜歡她都難。

再見三角形
再見四角形
愛是 沒有煙霧的火燄

沒提到像惡魔卻讓茜愛的深的龍也 我偏心的愛俊輔  想了解龍也就去看這本書吧^^




魏徽拐彎的夏天封面就整個把我的目光吸住, 當然書面上的文字也是有著召喚人的魔力, 
他16歲。
她 32歲。

恩!這是姐弟戀。
跟以往不一樣的是,這本書是由他來自白他的那段過去歲月,他都叫她阿姐,
他16~18歲時都和阿姐在一起。他說遇到阿姐就好像原本該走直路的他卻拐了個彎,
在16歲的那個夏天。不同的書說著不同年代的故事, 故事的背後也讓我們了解那一段
我們沒參與的過去, 在這本書裡有著他的童年 他的愛情 親情 友情, 情這個字讓生命
充滿著不同的色彩, 跟三角關係有點類似的是, 兩本書都告訴我們過去的重要, 
那段過去對於生命的未來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主角在遇到阿姐後,
讓他的人生更圓滿, 那兩年阿姐帶給他所以他童年所失去的某塊。
魏徽的文字不會讓你覺得很過頭,就是輕輕的點卻直落你心,是帶著濃濃的人情味和細膩的感情去描寫,
我並還沒全部看完,但我知道魏徽要表達的那份意念,阿姐是這整個故事裡張力最大的一個人物了,
阿姐代表太多了,她是情人 媽媽 姐姐 朋友 以及人生的那條未知路,
阿姐可能是生命中最強烈的那段記憶吧!也許有人已經遇到了~

靜靜思考和文字玩諜對諜的感覺很妙 
讀書唸書看書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