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戰戰兢兢的找著工作。

投了一封封的履歷後,我總在想我可以做什麼,也在每投一家按下確定送出鍵那刻
我想著:我渴望這份工作嗎?對於工作我認為我要的並不是一份只是為了存錢去英
國讀書的工作,這只是一部分的原因,對於自己的要求仍是希望能在這份工作裡得
到一些我領域所學,或跨領域的知識。所以我會一直和我自己對話,希望能激起心
裡那個”我”跟我對話,給我回應。

我害怕聽到人家跟我說:挨唷!現在的時機我看妳還是先有工作再說吧!別挑工作
了。其實要有工作何嘗不難,巷口的7-11在徵人全職一樣是有兩萬四,麵包店也在
徵人,薪水一樣有兩萬,離家又近,那我大可就這樣去做了。我何苦為難自己,讓
自已一直處在失業和待業的窘境。

我會怕做嗎?

事實上我是一個對於工作比對於課業認真的人,只要我踏進我任職的公司那天起,
除了希望學到東西,我更希望的是融入這個環境,並且表現自己的能力,一直以來
都是如此。對我自己負責以及對工作負責,是我的信念,一個人不管是在職場上或
在學校裡,不管你身處何處,你所表現出來的都是家庭教育是否成功,我的父母可
能不是高知識份子,但我總知道我的行為都代表父母的形象,所以我總不希望自己
是弱的或被人認為不耐操,甚至成為職場上人人喊打的蟑螂。

大學讀的是新聞系,但最近投履歷我都投行銷企劃、業務助理和行政工作的工作,
當然在苦惱之際我也會想說還是重回服務業,對於我所要找的工作都是算跨領域的
工作,但我不認為我不能勝任,我只是和其他的求職者比下來,履歷或經歷比不過
他們,但我的能力卻是大家看不到的,可我知道履歷就像一份考卷,是有分數高低
的,老師信分數這套,主管也是看分數以及學經歷,因為這就是現實,是必要之惡
也是人生。改變的方法是我自己要去做改變,我必須去做一些更改作答方式,然後
讓可能是我未來的主管再改一次考卷。


該不該放上blog?

行銷公關或文案等工作,有些需要附上個人部落格,每每看到這,我就開始想我所
寫的文章到底是什麼,可出的了廳堂嗎?以前就有聽過一些bloger他們把他們的部
落格當作他們的門面和履歷表,所以他們用心的經營,所寫出的東西跟我這小人物
比起來,文筆流暢,且都真的是篇文章,而我都在這說長道短,或挨挨叫自己的人
生,以及一些我見我思。

公司要求求職者有部落格可放上,於是我開始檢查自己的文章什麼可見人,什麼只
是鬼吼鬼叫,我鎖了一些文章,這樣的行為讓我困惑,究竟我所拿出來的東西會是
主管要看的嗎?亦或是他們要看的是我的那些小日記,和自怨自艾,我沒有答案。


寫文章是讓心裡的自己說話。

許多話,我很少會對人說,我曾說過這裡是我和自己對話的地方,最近有個朋友跟
我說他覺得看我寫的文章他覺得我像Sex and the City的Carrie,我嚇了一跳,
懷疑的說:會嗎?事實上Sex and the Cit從影集紅到現在搬到大螢幕上,我一集
都沒看過,但知道有這部片的存在以及他是許多人在觀看的節目。也因此我並不知
道自己到底像不像Carrie,為此我上網查了資料想了解我和Carrie到底像不像,
還做了個又趣的心理測驗,題目就是你像裡面的那個女主角,測出來的結果我並沒
有如朋友所說的像Carrie,結果是我像Miranda,接著我看著這兩個人的分析,
我好像像Carrie又有點像Miranda,最後我覺得我還是像我自己,多麼繞舌呀!
或許Sex and the City跟很多戲劇一樣,是在反射出目前社會的現況,等於是
個真實世界得縮影罷了。

最後我還是把我的部落格交出去了,把我覺得該呈現的呈現出來。前陣子因為有
那位朋友跟我說對我文章的想法,也因此改變我在部落格的寫作方式,對於自己
寫文章我也一直有期許,希望多寫多練,希望自己不那麼空泛。像這種大篇幅的
文章我以前都一個月出現個一兩次,然後其他都只能算是小日記,我想真的有在
寫東西的人都希望能完整把自己想要說的話或一些事能用文字完整呈現,不管長
或短,總是希望能讓自己或是讀文章的人能進入作者所要說的情境裡,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