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父母來說,不管我們幾歲了,永遠是個孩子。

可是這不代表我們不可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我還沒交過男朋友,
我不知道父母到底對什麼樣的男孩反感或對什麼樣的男孩有好感,平常所交
代我該如何保護自己該怎樣的我都聽進去了,但都覺得是老生常談,聽到都
濫了。因為我知道這些關心和交代很可能在緣份到了以後都變調了,我認為
父母該告訴我們的是,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以及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
就夠了。

請妳離開他,做朋友就好可以嗎?

我的伯母受過高等教育的,為人師表,但卻對28歲的堂姐所交的男友非常反
感,安排相親,希望堂姐和現在的男友當朋友就可以了,天知道這根本就不
可能。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被父母用放大鏡檢視著我們,希望把我們每個大
細節至小細節都顧的好好的,關心我們的課業、我們交的朋友、我們吃的東
西,小時候我們雖感到沒自由但仍知道這是為我們好,長大了,仍知道他們
為我們好,但開始知道父母對我們的好漸漸變成負面的壓力,原來父母讓我
們受那麼多教育仍不相信教育可以改變我們的思考能力,還是堅持用他們的
方法對待我們,而阻礙我們卻也讓我們無力的一句話往往是那句”我們是為
你好”。


18歲?28歲!

伯母對堂姐說:「妳真的就放不下他嗎?妳在這樣我要沒收妳的手機」,我總
在想你女兒今年是18歲嗎?NO!都28歲在工作的輕熟女了!這樣的對待和教導方
式的確讓人很不知如何是好。也讓女兒在親情和愛情裡矛盾難過著,很多事情
是要想解決的辦法,而不是一昧的阻擋,只是造成更多的對立和不好的結果。
許多父母在面對親朋好友這種情況時都會說”唉唷 !兒孫自有兒孫福”,但面
對自己的孩子卻總是多了一份期望和關心。


姻緣天注定,尊重孩子的選擇,接受孩子選擇的,改變一切。

我看著堂姐為這事煩惱以及伯母對女兒的關切,總想著到底怎麼做才是兩全其
美,其實真的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只是事情到這地步堂姐男朋友也知道自己
其實並不得伯父母的緣,因此就算想要和伯父母談談也會膽怯;但我更覺得堂
姐的男友更應該努力的表現他其實並不是不好的人,家庭的狀況並不是他的錯
,雙方都應該再努力。況且到底對方是不是未來的另一半都不確定了,也還在
交往狀態,我想平常心吧!如果真的注定是堂姐未來的另一半,那也只能接受,
和去了解這個人,而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我也告訴父母,就算今天不是這男的,父母要挑剔的方面除了家庭狀況、人品,
有沒有帶手帕衛生紙、出生年月日、生肖以及年齡差距都可以是拿出來檢視彼此
適不適合的標準項目;我們在挑剔別人時有沒有想過我們在别人眼中的我們是個
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