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那一天下午呱呱沒帶我去阿寶餐廳樓下面試,就不會有今天
在鹿港聊天的情景了,我永遠記得那天面試的情景讓呱呱很尷尬
,也讓大哥的表情很堅硬,因為我在7-11大吼大叫的說我很耐操
之類的話吧!那年我是班上的班代,徐姐還擔心我會因班上工務太
多無法把打工做好,加上那時的我面貌普通,履歷表貼的是國中的
大頭照,徐姐一看到照片就覺得:用她真的可以嗎?也忘了不知道是
誰說就讓這女孩試試吧!總之專二那年開始我在7-11的打工日子。


將近三年的日子裡,在那認識了大姐、大哥一家人、許甄婷小姐等
這些人,當然這些都是要感謝呱呱。在7-11的那段日子裡很快樂,
如長兄也像爸爸的大哥待我們這些員工真的很好,他對我們的要求
讓我至今還是感謝在心,因為有要求我才知道我們和別人的不一樣,
在工作上,要盡心盡力,你的所得是由你來決定的,不是老闆。
大姐是個能力很強的女人,但她有顆很軟的心,像姐姐又像朋友般的
給我正面的力量,讓我知道面對未來一定要加油;至於許小姐是離開
7-11後除了和呱呱有聯絡以外的同事,當然現在是朋友嚕!在轉學考
那年幫了我許多忙,以及在台北的那幾年也隨時會關心我的人。


我和這些生命中重要的人認識將近7年了,珍惜和他們的緣份,讓我
至今總是會惦記著他們想著他們,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沒到他們現在工作
的地方-鹿港找他們聊聊了,決心今天是一定要去的,請爸爸載我過去
,看到大哥和大姐我真的好開心喔!因為我知道那份感覺沒變,一樣是
那麼的熟悉。在那聊了一整個下午,聊現在我的狀況,他們也給了我
一些建議,告訴我要想清楚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那裡錯過機會,要馬
上再製造另一個機會,而不是一直錯下去或執迷不悟。大哥這時很窩心的
說:「采蓉,沒關係,這裡永遠是妳的娘家」。沒想到大哥願意當我職場上
的娘家。


每一次,我去找大哥大姐,他們都說我沒有變,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在台北
生活幾年的我,可能變了。但事實上我並不知道我有沒有變,我想或許沒
變的是我們彼此都這麼珍惜這段緣份的心,今天真的很開心.......
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 
好像看見阿寶餐廳
好像看見聖益樓四樓
好像看見騎摩托車到上安或豐慶上班的我
好像還在喊著歡迎光臨的那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