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對於那些把自己陷入地獄的人會採取冷眼旁觀。

聽著他們說著自己的故事,我沒辦法幫忙,就算我給他100種建議
可能也改變不了他根深柢固的悲觀想法,而我想我也是那種愛把自
己陷入一種絕境的人,所以我更知道再多的勸言也無用。

那時剛跟W見面的第一次,我聽著他說那好長好長的故事,但聽完
了,說時在我對這人沒啥好感,只冷冷的丟一句話給他,
我跟他說:『沒有人可以救的了你,只有你自己』,因為那時可能
並不是很了解這個人,而且他習慣用一些傷人的話來掩飾他心底的
那傷口。但在之後,比較常相處和聊天後,知道他所說的話並沒有
惡意,而之後幾次的聊天他都跟我說,他覺得我的那句話對他來說
很受用。

想想不管什麼人或什麼事都一樣吧!當我們面對一種處於較不好的狀
態時,很多時候旁人只能點到為止,真正能處理的終究是自己,畢
竟在狀況裡的人是你。

我的腦活動力很強,所以我常有睡不著的困擾,後來我知道是因為
我是個愛回憶的人,更正確的說我是個很愛想東想西的人,有時會
蹦出連我都吃驚的想法、有時會想著想著自己在床上滾著大笑,總
之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卻又矛盾的想要腦別這麼活躍。

回到談談W,W是我覺得讓我很安心的朋友,不知道就是那種很穩定
的感覺,我可以跟他說很多事情,除了他是個健忘的人以外,我知
道他跟許多人不一樣,和他,我可以大方談很多我的看法和經驗,
因為那些事我不可能跟任何一個我身邊的人談,唯獨跟他,我可以
害羞又大方的說出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並不是奇怪的人,很多
事其實是自然的。

有那麼一刻,我發現W就是我,而W也跟我說過,『其實當妳在跟我
說話時,妳是在跟妳自己說』,我想想,覺得好像是這樣耶!事實
上,當我們在對人訴說一些事情時,就好像在對一面鏡子說話,有
點像在把心裡的一些東西重新處理消化。


有時真的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要不然累積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