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終於寫出來了,但還是零落及散亂的寫法..
頭腦真的越來越空..現在寫個東西都要想好久...一個月前和現在的思維差好多


海角七號從八月份開始到現在仍是許多人在談話的話題,對於電影我喜歡那種
突然找到好片然後一邊看一邊有驚喜,主動和被動的看是不一樣的感受。

兩個月以來一直有人推薦我去看,那時海角已經紅翻天了,對於熱門的東西我
會有點排斥,總覺得所謂的叫好又叫座是人家說出來的,其實很多人跟魏德聖
一樣都是很認真在拍電影的。我不是說魏導演不好,因為我看過魏導演的資料
他真的是奇才,一個執著認真的人。

海角七號在主動和被動各占一半的情況下我找了時間把他給看完了,劇情的鋪
陳讓人能了解不至於會有看不懂或覺得很悶的情況。我認為導演成功的地方是
他把台灣拍出來,不論是大家熟悉的墾丁或離別的港口景-台中酒廠,南部的艷
陽,台灣人的人情味以及小鎮裡村民以及代表的相處,這些都會讓人覺得很親
切即有很靠近的感覺。這不正說明人與人間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嗎?再大的場
景,若是沒有人的穿插以及語言的交流怎能襯托出時代的不同。


七封信帶出整個故事,也可說是信帶出一段情深六十年的思念,黑色木盒裡的故事.....


茂伯是戲裡年紀最長的,他的思維以及想法可能會讓人覺得過時,但他有所謂
的智慧,對於一些事的處理讓人覺得佩服,以及他逗趣的語言吸引更多人想進
戲院看茂伯...

馬拉桑把小米酒成功的行銷出來,那種充滿幹勁的熱情,一聲聲的叫著—馬拉桑~~馬拉桑~~~

阿嘉原本隨性以及過一天算一天,在遇到友子後有了改變,而他在後來的
那句”留下來或我跟你走?這句話聽了真的會讓人心漏一拍...(我好遜喔!!太嫩了...這樣就漏一拍)

大大一個十歲的女孩有著超齡的樣子,早熟的心靈,在唱詩班無厘頭的演出讓人會心一笑.....

明珠在這部片裡是個背後故事性極強的女人,而他是七封信的關鍵人物....
但其實年輕友子也算是七封信的關鍵,要是他沒看到信的內容也不會知道信的 重要性.....



水蛙對老闆娘的情愫,那憨直對愛情天真的樣子...

阿嘉爸讓恆春的好聲音能讓大家被聽到....是呀!誰說恆春沒有好人才



海角是一部好片,它對於國片市場有很大的正面影響,是夢想發光的代表。

我想好片的定義就是你認為是好就是好—畢竟每個人所認為的好是不同的...
就像音樂也是一樣..好聽、難聽都是主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