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某人聊到關於煮麵,他問我都怎麼煮麵,
我回說肚子餓時當然就是乾拌麵最方便呀!那有
時間去切切煮煮,還很台的說沙茶醬拌乾麵就
很讚了啦@@...

這時某人就跟我炫耀說他可以把家常麵煮到非常
好吃,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於是他就傳授撇步
給我,好像也不算撇步,正確是告訴我他怎麼煮;
聽到他的方法,其實這種煮法媽媽有教過我,只
是就如我跟某人所說過的,一個人時加上餓當然
是選擇快又方便的方式先讓自己別餓到。

今天下午剛好有時間,我就用老媽跟某人都讚不
絕口一定要試試的煮法....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以下材料皆為一人份,且量為個人認定,食材可自由替換)

家常麵條
香菇
蝦米
紅蘿蔔絲
蟹肉絲
豬肉絲
蔥花







材料都備齊後,

1.先準備一鍋水將之煮滾,好先把麵條煮熟,在煮麵體時要隨時翻動,
  避免沾鍋,麵好後可先撈起備用。我煮湯麵時都會一鍋煮麵體一鍋
  弄湯體,若是跟料一起燙和煮會讓湯都濁掉,

2.接著,我將炒菜鍋熱鍋,將香菇等配料下鍋爆香,炒至半熟,加入
  個人所需的湯水量,並調入鹽及你喜歡的調味料將湯煮至滾。

3.最後,我將麵體加入炒菜鍋的湯裡,攪拌勻並滾一下,讓湯汁和麵
  融合 。

4.將好的湯麵盛入碗中,依個人喜好灑上蔥花點綴配色也可增加湯麵的
  香氣。

以下可看圖說故事...












作料理真的很好玩,而且我相信只要有用心,
調配的方法對了,那麼做出的料理就會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