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喜歡吃麵食喔!

我也也是因為這樣身體都很容易胖,只要一不注意吃多了點就會肉肉的,
但美食當前怎能不心動。


今天試著做麵疙瘩,很簡單一次就上手...

麵疙瘩材料

低筋麵粉
鹽巴


炒料
韓式泡菜+泡菜汁
時蔬(我是加湯匙菜)
肉絲
青蔥(裝飾用)




一開始我就先揉麵團,麵粉和水的比例依個人調配,
當然水不能太多麵團會濕且糊喔!所以只要麵團一濕記得就加點麵粉在調和就好,
麵團揉好後,軟度差不多就是耳垂的軟度,將麵團揉成條狀然後在撕塊揉成片狀或不規則狀,
為了讓做菜能一氣呵成,所以在做麵疙瘩同時我已經在燒熱水,這樣揉好麵塊也可以燙麵了。
燙至麵團澎起浮起就可撈起備用..



以上就是炒麵疙瘩的材料

此時就將油鍋熱鍋,倒入油,麵疙瘩倒入,加入泡菜和泡菜汁,
充分拌勻,接著加入肉絲,拌炒後蓋上鍋蓋悶煮一分鐘,讓泡菜汁
能吸入麵疙瘩中,也能讓肉悶煮熟。

一分鐘後,開鍋蓋看肉的熟度以及整體狀況,最後把時蔬加入快速拌炒勻,
接著起鍋。

起鍋後在灑上蔥花及可上桌...



這道料理我沒有加鹽以及任何調味,因為本身泡菜的味道就很重了。
原本是要煮湯的但後來想說用炒的可能也不錯..就試試看了
堂姐吃了說滿辣滿過癮的,我覺得疙瘩滿Q滿有嚼勁卻不是硬喔!
其實還可以更好的,而且麵疙瘩若炒木須和紅蘿蔔聽說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