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算帳算得好煩,有趣的事大概就是寫文章做東西,
其實在做這道料理時,我也很猶豫,
因為每次我只是喜歡做,吃一口,然後就不吃了,
加上我在控制飲食,(os:恩!!!真的有嗎???>"
老實說,我喜歡做喜歡看人吃,
每次做與不做都是因為這點困擾著我。


這兩天看電視看到pizza好想吃,但家裡沒有厚片可以做簡易pizza,
我又沒有勤奮當做麵團,突然想到用米飯壓成個方形狀或圓形狀,
然後在灑上材料,灑上起司,好像也ok。


準備的材料

1.蛋一顆
2.米飯一碗 (依人數決定)
3.洋蔥 少許
4.青椒 少許
5.香腸片
6.蕃茄片
7.少許胡椒粉
8.番茄醬或醬油膏....或喜歡的醬料都ok


做法

1.蛋攪拌勻,加入飯中拌到每粒飯都上了色,
  這是因為蛋有黏性,要做成餅狀也比較好成形。

2.鍋預熱,少許油,將飯放入鍋中,用鍋鏟壓型,用平底鍋會更方便喔!
  但我家只有炒菜鍋(哈)...我是把飯壓成方形。

3.將成形的飯餅放在鋁泊紙上,接著在鍋中放點油,一點就好喔!
  將洋蔥和青椒放入鍋中拌炒出香味,口感依個人去調整要軟一點就
  炒久一點,脆點就早點起鍋。

4.接著,用點醬抹在米餅上,喜歡醬油膏就抹醬油膏,
  西式一點就蕃茄醬或蘑菇醬...等,把炒好的料隨意鋪平在米餅上,
  將香腸片和番茄片依序擺上,撒點胡椒粉增香氣,胡椒粒也很棒,
  最後灑上會牽絲的起司。

5.一切都弄好後,就放進烤箱烤至起司軟化,表層金黃就ok了。 






烤出來時真的好香,沒想到這樣做出來也這麼可口樣,
但我覺得米餅可以在煎乾一點或下米餅皮久一點,
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更脆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