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真的是那兒都能吃,所以連皮都不可放過,
其實魚皮含有很棒的動物膠質,對人的骨骼有促進作用,
因此常吃可改善骨質疏鬆,有人可能會覺得吃魚皮怪恐怖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喔!

其實魚皮雖稱魚皮,但皮下還是有帶點魚肉,
所以吃起來還是滿像在吃魚肉~~

大部份都如果煮虱目魚粥都是用魚肉的部份,
今天我想用虱目魚皮來煮好吃營養又健康的粥!

材料如下

虱目魚皮六片切段
紅蘿蔔刨絲或切丁都可
小魚乾
吻仔魚
白飯
蔥仔酥
芹菜珠




因為是用飯去煮粥所以會比較快好,但有人比較喜歡用生米去慢慢熬,
都可以,選自己喜歡和方便的方式吧!

水滾後我就先把白飯放下去,先拌一拌把飯弄散,
依序加入紅蘿蔔丁,小魚乾和吻仔魚,中火熬煮讓粥滾。



在放魚皮片前我有先用熱水將魚皮片過水,將雜質帶掉,
然後就可將魚皮片放入鍋中了,再一次滾後,
我就將火轉為小火,蓋鍋蓋悶煮熬10分鐘!




↑這樣就完成啦!!!!然後灑上芹菜珠和蔥仔酥添香氣,也會更好吃。

咦~我太開心了,好像忘了要加鹽...>"<

先吃一口,居然有鹹,追根究底是小魚乾和吻仔魚的功勞,
因為魚乾本然就帶點鹹嚕!

小魚乾和吻仔魚我加的夠所以如果我真的有放鹽會太鹹~~





我一個人就吃了三碗,圖中就是我的第三碗,特地多一點,
因為媽媽說我每天這樣吃,不久就會變成胖嘟嘟!!!

個人偏愛熱騰騰多放一些芹菜珠和蔥仔酥~~真的太提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