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香港一切都覺得好新鮮 ,加上這的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也難怪他們的智慧卡叫八達通。



我真的覺得交通便利對於一個國家的人民以及外來旅客非常重要,
香港令我讚賞的大概就是這點吧!這幾天我就用八達通到便利商店購物
也使用他來搭乘交通工具,超愛這邊的叮叮, 比坐地鐵有趣多了,
其實叮叮滿像導覽車的,也不會受地區限制一定要在哪下車,
看到點覺得不錯而且下客站多,想下車就下車,不管到哪裡都是HKD2。

在這我只搭地鐵兩次,而且每次會去搭地鐵都是因為雨大到我無法到馬路間搭叮叮
或走到站牌搭公車,有時我也會搭的士,起跳是HKD18。



幾天下來我發現我超愛觀察路牌和門牌或招牌,以及公車和叮叮的大廣告,
有時有些會讓人會心一笑呢!




說說中環吧!這裡會讓人有時光交錯的錯覺,石板街的復古對照置地廣場時尚味,
在這吃的東西多的不得了,當然要購物也是讓你眼花撩亂,H&M更是許多人荷包扁扁,
我看著他們殺紅了眼,頓時間覺得自己也太冷靜了。

比起購物,我還是愛亂晃,中環真的讓我走到腳軟。
有很多爬坡也很多階梯,我喜歡街道有歷史的痕跡,
半山扶梯便利住山上的居民也使得中環多一個景點,
蘭桂坊一間間酒吧,是放鬆的好地方,只可惜這次晚上都大雨沒去成,
只能在白天時流連,無法夜晚在此風情萬種。。。

路邊還是有擦皮鞋的伯伯,一把傘一個凳,鞋油、刷子幾樣工具就這樣做起小生意,
時代的變遷沒有改變伯伯要繼續為客人擦皮鞋的心,每雙皮鞋經過他們的手,
好像有魔法般變得跟新的一樣,我在旁佇足看得出神。



第二天我是已經把整個行程都砍掉了,覺得就隨心所至吧!
到哪都好,就算毫無意義也顯得很有意義,挺饒舌的,
一樣就是叮叮車嚕!坐到終點站,沒想到一下車就是市場,
叫賣聲和討價還價的聲音。

逛市場真的是有趣極了,市場是一個小地方的縮影,可以看到人與人的互動,
小販和小販間的削價競爭,在裡面充滿很多味道,曬乾的魚乾味、豬肉味,
還有切好的小菜香味。

我拍到一隻宰好的豬,其實我覺得好噁心,但我卻一直看這張照片。



實在是放棄到極致,所以我還真的沒去啥地方。

最後一天一早在房間拍下電視所播報的恐怖畫面,我離開飯店時外面的樹倒了,垃圾桶也翻了,
看來颱風不是來假的,可是還是比不上台灣的颱風恐怖。



在機場時真的只想回家
買了聽說好有效的貼布先讓腳舒服一點
如果再來一次,一定不是這樣子

只能說香港期待在相會
下次我會認真賣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