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她,愛這個陪了我24個年頭的名字。

未來的不確定感,又一次像藤蔓爬上我身,我把這三個字放在一個圈圈裡讓人研究她,
我想知道她和我人生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和我的工作、感情以及家庭有著什麼連結。

對於我的人生,我遲疑也徬徨甚至左轉右轉都搞不清楚,可有個缺一直缺,要完成的終究停在那無法前進。

i告訴我說不建議我去完成未完成,他說去了不會快樂但留下來亦然
(我心想都不快樂那還是去完成吧!而且我都還沒去~我是踢鐵板達人)

i說關於工作我在文字上的天份是有,但說我看似苦命人難有高薪生活,
有廉價勞工的味道。(原來余采蓉有這味道..我知...我一直都是耐操耐用)

i又說我的感情運弱,動力小,喜歡的對象不易受長輩所喜歡,且我往往是愛情裡被犧牲的那個,但我很容易原諒伴侶...

建議我改名!!

我尊重且謝謝i的告知,讓我對她有所了解;可我知道的是這二十四年來,她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讓我覺得我像芙蓉花一般綻放著,我隨波逐流可我卻堅持著我想要的。

後來---

隔一天,換J回答我
工作運及升遷運方面都很平順,未來能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工作。
出外地發展是吉凶參半,會比較辛苦,但在學業上還是會有好結果。
況且自己一旦有了決定,其實會堅持下去,也不太需要別人建議。
感情多是徒勞無功,為感情奉獻犠牲,卻難得回報,且福德不足,未來無法依靠另一半享福。
與長輩父母緣還不錯

J講的和I是不同風格但相同是在學業以及感情

其實有時我覺得自己把感情看太透了,卻又太堅持某個點,
已經不止一個人這樣說著我的感情,
以致於我對於感情真的沒有很大的奢求,畢竟求不來..
頂多想想甩頭然後認真過現在的生活。
有時,好任性,任性過了頭,以為自己很懂自己、以為自己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其實只是想宣示你們都別管我,我就是要這樣做,哼!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那倒未必....


眼前手一攤
我不過是個一事無成-啥都不是


******照片是天氣好好在家亂拍
變了...櫻花居然在九月開了
梨花也開了
藍天豔陽我的愛
田裡種的竽頭
三層樓兩棟房
後面的灶至今還是每天升火

這個家住了十八年了


余采蓉
今年2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