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有許多關於同志情感的電影在台上映,但其實一部片子裡要談的並不單
是同志間的情感,就好像一本故事書就算被劃分為愛情小說但裡面要講的我想
也不單單是愛情這麼簡單的故事內容吧!

愛在暹羅在還沒上映前就以被界定是一部同志電影,但其實若你看過這部片你
絕對不會覺得他是部著重在同志情感的片。這裡面有談親情、愛情、友情,可
說是一部在描寫人的情感的故事,導演說故事的能力很強,這部片原本有178
分鐘,但在電影院上只有150分鐘喔!重點是導演年紀很輕-才26歲。

來談談這部片吧!
這部片用了雙生雙旦來串起整個故事的結構,年輕的四個演員表現的可說是很
青澀但卻很到味。

家讓人溫暖卻也讓人寂寞

劇中的兩個男主角都分別失去最親的人,MEW是失去奶奶,而TONG是姐姐失蹤,
原本是鄰居的他們卻因為這生命中的劇變,TONG一家人搬離原本的家。經過六
年後兩人相遇,已經是高中生了。相遇後的某一晚,TONG到MEW家睡時,
TONG:「MEW,這幾年你過得怎樣?」
MEW:「很好。玩音樂很快樂。」
TONG:「但你一個人住,不寂寞嗎?」
MEW:「寂寞得害怕。」
TONG:「什麼意思?寂寞得害怕?」
MEW:「就像小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朋友,所以很寂寞。現在長大了,寂寞感更重。」
TONG:「為何會這樣?」
MEW:「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8年級的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
好幾天,那天她終於回來…(阿嬤去世了)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
越想念她。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
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TONG,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
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
是我的寂寞。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而TONG的家其實在姐姐失蹤後就不完整了,整個家只靠媽媽在撐。
那個夜裡TONG抱著MEW。而在他們的心裡都有著失去親人的寂寞~

為你寫一首歌

MEW是一個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以及對於愛他是很坦然的人,本來就有在寫歌和唱
歌他在經理人的要求下要寫一首溫馨情歌,在與TUNG相逢後,他把對TUNG的感情寫
成了一首歌-同行,裡面的歌詞讓人充滿愛的感覺,而TONG那時一聽到其實就已經知
道MEW的心意了。


想把家變圓滿

TONG的爸爸在失去女兒後終年酗酒,萎靡不振,這時MEW發現樂團助理JUNG長的很像
TONG失蹤的姐姐,於是他們決定請JUNG假裝成失蹤卻回來的姐姐,然後陪在爸爸身邊
,讓爸爸不要在那麼的消沉,那一晚TONG一家人還有MEW加上JUNG一起圍著吃晚餐和
禱告,大家都開心的笑了,那是一種失去又找回來的幸福。

至於長的非常像失蹤姐姐的JUNG卻也是整片的重點之一,他到底是當年那失蹤的女孩
亦或只是長的非常像姐姐的女孩最後也沒答案,但最後也因為他讓這個家重新振作。


我喜歡你但我知道我們不能在一起

YING是MEW的鄰居,他一直把MEW當成白馬王子,在那情竇初開的年紀裡,YING為了讓
自己的愛情開花結果還做了許多少女會做的可愛行為,如愛情魔法典之類的暗戀心情,
看得出來這女孩對愛的真摯以及不顧一切的愛…

當她知道MEW喜歡的是TONG時,她雖然難過但仍是告訴發現他喜歡自己的MEW說
『那裡有愛那裡就有希望』,最後YING還幫助了TONG和MEW,有種雖然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但我希望你幸福的那種心情。

有一幕很感人是TONG那時被傳是GAY時,他傷心的在YING的懷裡說『到底我是不是?』
而YING告訴他『以後會知道的』


YING這個角色演得很出色,是個聰明的好女孩….
我想學會當個愛人的人,更能了解被愛的幸福捌!!

 

故事裡面有許多細節讓人覺得很有感觸,不在爆雷了….
大家可以去戲院看喔!!
目前是9/19上映
而有放映的戲院只有
1.台北樂聲
2.京華城喜滿客
3.台北欣欣
4.中壢星僑
5.高雄夢時代喜滿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