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快七年了。

這趟都蘭行讓我認識了一位藝術工作者-陳明才,
會知道他是在他前妻的一本書裡知道他,
我莫名的對他產生想認識和想了解。

他的朋友都叫他阿才,而他確實也是個才子,
能演、能導、能寫、能畫,而這些可能只是
他所能的一部份,他的才能是像大海一樣無窮的,
我看著大家寫得他,然後看著他的照片,
我不能抑制我的情緒,那些平鏡敘述的文字,
卻像那暗湧的海水,一層一層的打上來。


我看著阿才的照片,想著這個陌生,卻有才華的人;
我看著阿才的照片,一遍又一遍的讀著朋友口中的他,
然後落淚,並眼前浮現的是遼闊的都蘭灣。


阿才在2003年8月29日,在都蘭灣一躍而下,
只留下一只都蘭國小的紅色包包和一些私人擁有的物品,
從此直至今日阿才的遺體仍未找到,在我知道這故事後,
我卻單純的認為阿才只是在都蘭灣的某個角落,
開始新(心)的生活,他並不想被找到。


阿才在2003年那年結束了42年的絢爛人生,也開始了另一個屬於他的生活。


認識阿才是這趟都蘭行的意外收穫,七年是宣佈死亡的一年,
如果阿才還是沒找到的話,能在這關鍵的一年,認識他就是個開始;
在都蘭一知道他,我就一直用手機上網了解他,他真的迷人,
他的才氣,他的一切,也難怪朋友對他是滿滿敬佩。

導演林靖傑也是阿才的朋友,他說阿才是一個豐富他人生的朋友,
最遙遠的距離這部電影是為阿才打造的,每一次電影畫面終結,
緊接著浮現黑底白字:「獻給陳明才」,
當時每一個在看這部電影的人都有個疑惑-陳明才是誰?


我想告訴你們,陳明才是一個有才氣有理想的人,他的生命真的是用燃燒的,
他的生命是火,那燃點就是戲劇、繪畫和社會實踐。

如果2003年那年阿才沒有搬家到都蘭灣,或許這趟都蘭行就可以跟他親自照面了,
說不定還有機會聊上天呢!只是沒想到相識會是從文字和照片了解他,
而要再相見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