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醒,已經是十二點,每星期二難得的休假,滿腦子就是想溜出去玩,
上網亂逛,想著上網也是一天,出去玩也是一天,上次說好的新竹遊,
不如就去新竹吧!

查時刻表,13:10的區間,看看錶,哇~已經12:40,東西拿一拿,
我就快速出門,希望能趕得上追風列車~~

午後,風很大,陽光也很大。



沿途,藍天、綠草、白雲,心情真的挺愉快也很放鬆~這算是午後的輕旅行!



列車行程約一小時,我在新竹的f前一站"香山"先下車,我不是鐵道迷,
但我對小站很著迷,香山車站雖不算是很迷你的小站,但其木造的房子,
讓我一直很想來這走走。



到香山時,風更大,邊走身體好像在搖,月台是島式月台,
走天橋要出月台,很怕自己不是往前翻就是往後倒。



走上天橋,調皮的學小孩從小網子裡看出去,框住小小的月台。




準備出站,木造平房,每個角落都是歲月留下的記憶。



出站口,沒有剪票員,站口門邊小小的收票盒,掛在那,香山車站很安靜,
對照外面大馬路來往的車聲,這像個安靜的休息區。



不管是柵門或樑柱,都有著斑駁的痕跡~



風吹著,陽光照著,就坐在長椅上,發發呆也好~



香山車站的木造房很有味道,保存的也相當好。



車站裡頭,沒有售票機,有個售票窗口,在買票同時也可和站務員有互動,
更可多知道小站的一些小故事~



最後,放上車站木造房全景,我想黃昏時,這會更美,
在站內站外待了一小時之久,後來坐上往新竹的區間車,
轉公車到南寮被風吹,和市區亂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